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3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31日)

2021年12月3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12月31日,星期五,晴转多云 ,-7℃~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安置房航拍图。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1日晚7时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人民网、新华网、央视新闻客户端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所属网站、新媒体平台将准时播出。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雄安总部项目日前在雄安新区正式启动。华能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表示,将加快布局热冷电充储等综合能源服务,构建集约统一的“源网荷储充”一体化城市综合能源供应系统,为雄安新区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提供可靠环保的能源电力保障;聚焦服务国家能源安全、碳达峰碳中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重大战略,积极布局一批联合创新平台,助力雄安新区打造国家级的能源电力创新高地。

2.2021年,雄安新形象正加快形成,一批展示城市形象的“新地标”涌现出来。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来看看吧↓↓↓

3.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项目30日竣工验收并正式移交雄安新区。

4.元旦、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更加频繁,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雄安新区防疫办提醒广大居民,提高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5.2022年1月1日起,邯郸市和雄安新区实施结婚登记试点“全市通办(跨县通办)”。4月1日起,雄安新区实施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件试点“跨县通办”。

6.雄安新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日前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河北雄安新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章程》《选举办法》《财务管理规定》和《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和领导班子。

7.雄安新区起步区2#水资源再生中心工程(一期)日前实现地下箱体主体结构封顶,提前完成既定节点目标。

8.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的电力调度生产运维中心钢结构主体实现全面封顶。雄安新区电力调度生产运维中心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总投资4.63亿元,是启动区重要的电力保障设施。

9.雄安企业“冰雪大篷车”暨容城县发车启动仪式日前在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雄安新区文化广场举行,10辆“冰雪大篷车”将深入雄安广大乡镇、农村开展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把各类冰雪运动设备、器材和活动送到群众身边。

10.雄安新区2021年度“百强综合服务站”评选结果公布,名单如下↓↓↓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将加大对符合发展定位和引进政策的特定行业高管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办理人才引进落户和工作居住证力度。对北京市急需特殊技能专业人才落户,业绩、贡献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

2.天津经开区发布了生物医药、石化新材料、平台经济等三大产业营商环境指标体系。这是国内首套为产业单独定制的指标体系和标准,针对三大产业方案打造了30个场景,计划实施共86项具体任务。

3.河北明确,要健全统一规范的医疗救助制度,2022年实现医疗救助政策市级统一规范,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一站式”直接结算覆盖特困人员和低保对象。

雄观天下

1.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实施部分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将全年一次性奖金不并入当月工资薪金所得、实施按月单独计税的政策延至2023年底。

2.《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将于2022年1月1日对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中国、日本、新西兰和澳大利亚10国正式生效。在关税优惠方面,协定生效后,区域内90%以上的货物贸易将逐步实现零关税。

3.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元旦春节期间,电影院需确保预约限流、排片间隔到位。

4.江苏明确,从事个体经营的军队转业干部,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之日起,3年内免征个人所得税。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之雨水系统。

高标准建设雨水系统,一般地区雨水管道设计暴雨重现期取5年一遇、雄安站周边道路雨水管道按10年一遇标准设计,排入枢纽片区内水系。

雨水管道排入水系前设置初雨截流设施,引排至枢纽片区水资源再生中心,实现初期雨水收集与处理。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