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7日)

2021年12月0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12月7日,星期二,天气晴,-4℃~11℃。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大雪的节气特点是气温显著下降、降水量增多。饮食可常喝姜枣汤抗寒,吃桔子、用薄荷油防治鼻炎,消痰止咳。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宣讲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日前在雄安新区启动区至雄县公路连接线建设现场指出,城市发展,交通为先。要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重中之重,全面落实雄安总体规划和交通专项规划,在完善新区对外骨干路网的同时,加快建设市政交通路网,积极构建互联互通、高效快捷的立体交通体系。

2、《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将推进建设雄安超算云中心、城市级物联网平台、全域高速通信网络、智慧出行服务平台、智慧产业发展平台,加快建设5G等智能基础设施和感知体系,打造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

3、《2021年雄安新区重点排污单位名录》调整更新,共确定了80家重点排污单位。按类别分为水环境重点排污单位58家,大气环境重点排污单位21家,土壤环境重点排污单位6家。

4、今年10月以来,雄安新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了共计10万余人次参与的“悦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容东片区回迁安置以及新区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5、雄安新区雄县冀中名门小区在5G加持、AI赋能下,已成为一个集“管家、老师、保姆”三重身份于一体的5G智慧社区。大屏实现社区精准管控、物业管理;中屏实现居家智慧教育;小屏实现家庭智能生活、便民服务。

6、近日,微信广告平台出现标有“出售雄安新区内部福利房,每平方米低于市场价3000元”等内容的广告。记者调查发现,楼盘的位置,并不属于雄安新区。所谓的雄安新区北二环,并不存在。

7、安新汽车站至保定、紫荆关、衡水、白沟的车辆恢复营运。具体时间如下:

关注京津冀

1、“北京企业上市培育基地”6日正式揭牌,将为在京企业提供改制、路演宣传、投融资对接、辅导上市和互动交流服务。

2、天津市农作物种质资源库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到2022年建成投入使用,保存能力将达到40万份,可破解育种“卡脖子”难题。

3、据河北新闻网报道,新任河北省委常委董晓宇已担任省委秘书长职务。

雄观天下

1、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6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听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2、“天宫课堂”第一课定于12月9日15点40分开始,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太空授课。

3、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4%。此次降准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1.2万亿元。

4、2021年首批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名单近日发布,浙江余村和安徽西递村入选。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清洁能源系统建设。

落实安全、绿色、高效的能源发展战略,突出节约、智能,以技术创新为引领,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形成以电力及燃气为核心的终端能源消费结构,加强区域绿色能源输配网络和能源供应设施建设,科学开发利用本地可再生能源,实现枢纽片区电力、燃气等清洁能源稳定安全供应,建设绿色低碳、安全高效、智慧友好、引领未来的现代能源系统。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