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5日)

2021年10月0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10月5日,星期二,天气中雨,10℃~1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郊野公园。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积极承接北京高校、科研机构以及创新型、高成长性科技企业向新区疏解转移,大力争取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以及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在新区布局,为各类高端人才在新区施展才华创造广阔舞台。

2、张国华日前到雄安郊野公园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强化安全管理措施,做好旅游摆渡车驾驶员安全培训工作,科学合理设置安全警示牌,常态化开展旅游市场领域整治,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旅游环境。

3、《河北省城镇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培育雄安新区近零能耗建筑核心示范区。

4、人民雄安网在国庆假期期间推出雄安郊野公园系列游览图解,今天带你一图游览文化和景观并存的廊坊园。

5、人民雄安网推出系列报道“扎根雄安,为强国作出青年贡献”,今天我们一起走进雄安新区容城县高速交警事故中队民警白志海。

6、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名单公布,包含10家综合基地和82家特色基地。其中,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上榜。

7、河北卫视国庆特别策划《共祝祖国好 奋进新时代·一线坚守传捷报》走进雄安新区,看数十万名建设者坚守项目一线,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未来之城“拔节生长”。

8、为做好雄安郊野公园游客服务工作,绿博园公司设置了28组临时商业设施、9组泡沫临时卫生间、360平方米大帐篷、30组遮阴帐篷、100条休憩长凳,设置导览导视牌约300块,布置铁马数百组等。

关注京津冀

1、根据北京小客车指标配置新政,今年下半年小客车指标申请和名下多车向亲属转移登记办理,将于10月8日结束。今年还剩一次普通指标配置,将于12月26日进行。

2、天津提出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加强对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部门电力保障,确保城市运转平稳有序。

3、河北省现有28个试点县(市、区)344个试点村继续开展农村住房建设试点示范,除此以外的其他县(市、区),每个县(市、区)确定5个试点村开展试点示范。

雄观天下

1、国资委指出,中央企业要严格落实“限电不拉闸”要求,把落实煤炭增产增供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加大进口煤炭采购力度,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2、日本4日召开临时国会举行首相指名选举,执政党自民党新总裁岸田文雄顺利当选日本第100任首相。

3、中国运动员许昕当选亚乒联盟副主席。31岁的许昕是现役乒乓球运动员,他曾经获得里约奥运会和东京奥运会两枚乒乓球团体金牌,迄今为止共获得20个世界冠军。

4、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视频平台发布消息,取消超前点播。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道路和建筑绿化。

因地制宜、精细化设计立体绿化、庭院景观等特殊空间。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合理设置立体绿化,扩展绿化空间,增强生态效果;第五立面设计综合考虑雨水收集功能,统筹设计屋顶绿化,完善城市海绵系统,优化景观风貌;精心设计地块内部的庭院及节点景观,营造特色鲜明、环境良好、功能复合的绿化空间。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