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4日)

2021年10月0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10月4日,星期一,中雨,12℃~1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

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着眼新区干部人才梯队建设,认真实施“789”薪火计划,加快培养选拔一批70后、80后、90后优秀干部,注重年轻干部人才培养,加快打造一支业务精湛、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骨干基础干部队伍。

2.2021年雄安新区“金秋招聘月”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共组织2454家单位参加,包括12家央企、67家国企和215家大型知名企业。据统计,招聘岗位排名前五位的是操作工类、销售类、技术工程师类、行政文职类、管理类。

3.国庆长假游客赴雄安郊野公园游览的热情高涨,入园游客量持续攀升,现特别提醒广大游客错峰出行,尽可能避开10月4日、5日游客高峰期,另选合适时间入园。同时,建议游客尽可能乘坐301路公交车入园游览;开车的游客,尽量将车停靠在容东1号CEC、3号CEC,乘坐免费接驳车入园。

4.河北巨幅油画作品《雄安畅想》入选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

5.人民雄安网推出系列报道“扎根雄安,为强国作出青年贡献”,今天我们一起走进23岁的河北姑娘李易华。

6.河北省人社厅、公安厅开展2016年—2020年度全省“三优”评选表彰活动,共评选出9个优秀公安局、90个优秀公安基层单位、100名优秀人民警察。雄安新区雄县公安局民警邓少洋被评为河北省优秀人民警察。

7.人民雄安网在国庆假期期间推出雄安郊野公园系列游览图解,今天带你一图游览有韵味又有趣的定州园。

8.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开展节日期间安全检查,共成立7个督导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明查暗访、座谈了解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工作,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物价、供应、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监管等情况为重点,实地检查建筑工地食堂、商场、超市、药店等重点场所。

9.雄安新区容城县容丰社区举办“忆初心,绘梦想,百米长卷颂祖国”大型亲子绘画活动,孩子们与家长一起,将对祖国、对生活的美好畅想以图画的形式在百米画布上呈现。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发布节能节电倡议书,全市暂停灯光秀,压减夜间景观照明时间。

2.天津全域原生生活垃圾全部实行焚烧无害化处理,在国内率先完成“原生垃圾零填埋”的目标。

3.河北明确,“十四五”期间,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导向,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雄观天下

1.仅重35克的航展最小无人机亮相,它外号“蜂鸟”,由我国自主研制,仅手掌大小的机身搭载了上千个元器件。“蜂鸟”一次可飞行25分钟,通信距离2公里,可以完成抵近侦察等任务,还能接入战术指挥系统。

2.10月3日,电影长津湖官微发布消息称:“《长津湖》票房破13亿!”。真实的长津湖战役到底什么样?亲历老兵现身讲述。

3.第24届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揭晓,五位获奖者中有一位中国女科学家,她是来自浙江大学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教授、教育部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主任胡海岚教授。

4.山东出台大数据发展促进条例,明确实行数据安全责任制,按照谁采集谁负责、谁持有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确定数据安全责任。条例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道路和建筑绿化。

道路绿化以乔木为主,主要道路采用新区主导树种,优先选

用本地原生物种,保持生态系统的完整性、自然性和原真性,突出景观性和代表性;次要道路适当选择开花小乔木,突出多样性和功能性;植物配置形式简洁明快,避免过度修剪养护,保障行车安全。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