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扎根雄安,为强国作出青年贡献”系列报道之三

雄安容城高速交警:群众在过节,我们在“过关”

2021年10月04日19:28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编者按:强国有我,不负青春!在雄安新区,有这样一批青年建设者,他们扎根雄安、服务雄安、建设雄安。他们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这片承载着“千年大计 国家大事”的土地上,他们在这里播洒青春与汗水,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人民雄安网推出系列报道“扎根雄安,为强国作出青年贡献”,一起来看新区青年如何立足岗位,通过自身努力奉献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故事。

人民网雄安10月4日电 (王红)“叮铃铃……”凌晨一点多,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把刚刚出勤归来的白志海叫醒,“雄安新区津雄高速一路段发生车祸,需马上出警。”白志海接到指令,叫上同事再次出发了。

白志海是雄安新区容城县高速交警事故中队的一名民警,2007年由部队转业后,一直从事交通事故处理工作。

“我们的工作,没有确切的上下班时间,需随时待命,接警后半小时必须到达现场。”白志海说,“最怕遇到节假日,车流量多,事故频发,大家在过节,我们则是在‘过关’。”

据雄安新区容城县高速交警大队大队长鲍树辉介绍,容城县高速交警大队所管辖路段西起京港澳互通,东至与霸州交界处,共56.3公里。作为河北高速交警唯一驻雄安新区的大队,还管理着通行雄安唯一主干线荣乌高速的容城、雄县高速收费站口。

为了确保假期交通顺畅,容城县高速交警大队提前进行研判,并要求所有交警全部取消休假,一律返岗坚守一线。

在白志海的记忆里,每年“十一”小长假这道“关”都不好过。“早上七点,高速上便达到车流高峰,车流量是平时的3倍,事故发生频率也相应增加。我们的警车月里程最高时能达到8000公里,出租车司机的里程数都没这么多。”白志海笑道。

巨大的工作量使得白志海和同事们的作息时间极不规律,“往往清晨出警一直到半夜才能回到宿舍,有时刚睡下,一个报警电话又得重新出发。”辅警白冰说。遇到“十一”这样的小长假,午饭和晚饭交警们就只能在高速上解决,端着盒饭站在马路边吃成为他们假期的日常。

工作上的辛苦,白志海和同事从来没有抱怨过,但提起家人,他沉默了。“交警这个行业就是这样,越是节假日越要加班加点。我们把对家人的亏欠全部用于‘为人民服务’上,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新区群众的出行更平安,让道路更顺畅。”白志海坚定道。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