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扎根雄安,为强国作出青年贡献”系列报道之二

李易华:雄安对于我,是历史机遇更是使命担当

2021年10月03日18:25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编者按:强国有我,不负青春!在雄安新区,有这样一批青年建设者,他们扎根雄安、服务雄安、建设雄安。他们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这片承载着“千年大计 国家大事”的土地上,他们在这里播洒青春与汗水,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人民雄安网推出系列报道“扎根雄安,为强国作出青年贡献”,一起来看新区青年如何立足岗位,通过自身努力奉献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故事。

人民网雄安10月3日电 (李雪晴)带着刚刚毕业的青涩和懵懂,23岁的河北姑娘李易华,于今年7月份来到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管委会营商服务组。迎接她的,是“5+2”“白+黑”的工作节奏。

“为响应国家号召,很多年轻人都选择了参与到雄安新区建设中来,我很荣幸能成为其中一个。”刚来到雄安不久的李易华,对这里充满希望,“雄安对我来说,是历史机遇,更是使命担当。”

图为李易华。受访者供图

“因为才走出校门参加工作,刚到工作组时,对很多业务的掌握都还停留在书本上,工作起来难免有些吃力。”李易华坦言,刚来的时候,有些不太适应雄安的工作节奏和强度,是同事们的精神状态感染和鼓舞了她,“有人家住北京却一年没有回去过,有人为了工作把家里人接到雄安,还有人连续工作几个昼夜,吃住办公都在一间屋子……这种干事创业、拼搏奋斗、追梦奔跑的氛围,让我充满劲头。”

李易华告诉记者,她所在的营商服务组只有三个人,而他们需要完成营商服务、协调利用外资、协调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推动建设等多项工作,这其中的辛苦不言而喻。

“为了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工作间隙,大家会一起学习文件,深刻理解河北自贸区雄安片区的定位和建设理念。下班后,还会一起沟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分析原因,探讨解决办法……”说起自己的本职工作,李易华滔滔不绝,她告诉记者,日常的工作强度虽然比较大,但是对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人而言,进步和成长也是非常迅速的。“来到雄安后,对我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影响非常明显,现在我看待生活中的困境和挫折,会想尽一切办法去克服。”

采访结束后,李易华告诉记者,假期想带着父母来雄安看看,“爸妈眼中的我还是个刚踏出校门的孩子,如果他们看到我参与建设了这样一座了不起的未来之城,他们一定会为我感到骄傲!”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