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12日)

2021年09月1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任志伟/摄

今天是2021年9月12日,星期日,天气阵雨转阴,21℃~2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航拍图。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看望慰问一线教学的优秀教师代表,并召开雄安新区2021年教师座谈会。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化教育改革、狠抓教育质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教育事业发展。

2、根据雄安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雄安新区防洪排涝和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粮食购销系统专项巡察和党工委提级交叉巡察共5个巡察组完成巡察对接进驻,巡察工作全面展开。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联系手机、电子信箱和联系信箱。

3、《河北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提出,支持雄安新区、张家口市打造无障碍环境建设全国标杆。

4、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推出“办事指南二维码扫码服务”便民新举措。办事群众只需通过手机扫描办理事项的二维码,即可实现办理流程、受理条件、材料清单、办理窗口、咨询电话等信息的快速查询、收藏和分享。

5、雄安新区建设项目土方(含表土)暨建筑垃圾管理系统利用电子围栏、轨迹追踪等技术手段,归集渣土车定位数据,掌握车辆的实时轨迹和历史轨迹,实现了对建筑垃圾和土方的规范化清运和管理。

6、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雄东片区A社区配套环卫设施项目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显示雄东片区A社区北侧将建1座垃圾转运站和1处环卫停车场。项目总投资20133.33万元,计划10月15日开工,2023年3月31日竣工。

7、容城县举行2021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隆重表彰30名优秀教师、48名教育教学先进个人、30名师德标兵、2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和22个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8、雄安绿博园建国酒店距离雄安高铁站约30分钟车程,同时毗邻白洋淀高铁站。目前,连通车站与酒店的直通车已开始运行,通往白洋淀景区、雄安郊野公园的直通车也即将开通。

9、年内雄安新区将初步构建示范型数字化主动电网。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汇总公布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首份“白名单”共涉及152家机构,公示内容包括培训机构名称、办学许可证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办学地址、监管银行和监管账户等各类信息。

2、天津已建成14个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服务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天津双青新家园等项目的建设。

3、河北在全省范围内倡导推行线下无理由退货服务承诺活动。

雄观天下

1、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城市将停车设施项目列入当地重点项目建设计划。

2、根据交通运输部此前发布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中秋节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不施行免费通行政策。

3、截至11日16时,福建莆田此轮疫情累计报告24例核酸阳性,其中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18例。根据流调结果,判定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耕丰村、九社村、兰友社区、霞街社区为中风险地区,仙游县枫亭镇铺头社区、麟山村为高风险地区。本次疫情初步判定为德尔塔毒株。

4、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官方体育服饰、礼仪服饰和火炬形象发布。杭州亚运会火炬设计方案名为“薪火”,通过火炬手们的手手相传,向世界展现中国设计的独特创意、中国制造的硬核力量。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2022年建设目标。

到2022年,枢纽片区交通路网基本成型,重点市政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基本建成,站城一体发展初步显现。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