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29日)

2021年08月2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8月29日,星期日,天气阴转多云,18℃~2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安置房。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按照河北省委、雄安新区党工委统一部署,日前,新区领导张国华、田金昌、万岷、刘树军、吴海军、路立营、安庆杰、陈峰、王永杰、赵丰东、吴晓宁、王纪平、边建国、刘光辉、纪志明、姚爱国、张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并与新区党员干部代表进行交流。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雄安新区公安局调研智慧交通建设管理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牢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本着便捷、舒心、安全、畅通的原则,加快新区智慧交通建设步伐,丰富智慧交通应用场景,持续提升智慧交管水平,努力构建实时感知、瞬时响应、智能决策的新型智能交通体系,把雄安新区打造成智慧交通建设管理的全国样板。

3、中央财政累计下达雄安新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基础奖补资金20亿元、生态环境保护减收增支补偿19.5亿元。

4、雄安新区日前组织召开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推进会,力促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落地。

5、河北开展招聘临时公益性岗位工作,帮扶2021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全省共设置5000个临时公益性岗位,其中雄安新区有20个。

6、河北省委宣传部通报了全省党委宣传部系统“十佳集体”和“十佳个人”名单,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荣获全省党委宣传部系统“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十佳集体荣誉称号。

7、雄安各学校积极做好准备工作,保障顺利开学。

8、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制定详细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包括组织开展全体师生核酸检测、新冠疫苗接种、校园消杀整理,进行各项教学准备,保障顺利开学。详情

9、河北省文明办发布2021年8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雄安新区肖渤旺、董永强上榜。

关注京津冀

1、北京环球度假区宣布将于9月1日进入试运营阶段。北京环球度假区由三部分组成,包含7个主题景区的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餐饮娱乐中心城市大道、两家配套酒店。

2、天津滨海新区“细胞谷”建设步入快车道,经开区突出基因治疗领域,保税区侧重基因和细胞技术的工业应用,高新区专注细胞治疗领域,逐步形成细胞产业特色化、集群化的发展态势。

3、河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党委书记、总队长(局长)张建芬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雄观天下

1、民政部明确,不再登记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

2、交通运输部消息,通过“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小程序和“道运通”手机App,道路运输驾驶员可以网上申请办理年度诚信考核,货运驾驶员可办理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和注销业务。

3、郑州全市中高风险地区28日全部清零,封闭、封控区域全部解除。郑州市居民小区继续落实查验健康码措施,各类公共服务场所、商场超市、餐厅等场所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复营业。

4、浙江发布全国首个平台企业竞争合规指引,包含竞争合规承诺与合规管理、竞争合规风险识别、竞争合规运行、竞争合规保障等内容。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主要规划控制线。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雄东片区划定绿、蓝、红、黄四类控制线。“绿线”即各类绿地范围的控制线;“蓝线”即城市水系、湿地等水域控制线,依法划定河湖管理范围,城市蓝线划定需符合河湖管理要求;“红线”即城市道路控制线;“黄线”即重大基础设施用地控制线。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