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调研新区智慧交通建设管理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张国华调研新区智慧交通建设管理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2021年08月28日19:42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调研新区智慧交通建设管理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

努力打造智慧交通建设管理的全国样板

8月27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雄安新区公安局调研智慧交通建设管理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牢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本着便捷、舒心、安全、畅通的原则,加快新区智慧交通建设步伐,丰富智慧交通应用场景,持续提升智慧交管水平,努力构建实时感知、瞬时响应、智能决策的新型智能交通体系,把雄安新区打造成智慧交通建设管理的全国样板。

张国华一行到新区公安局智慧交通指挥中心,实地察看新区智慧交通建设运转情况。随后,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智慧交通建设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智慧交通建设是绿色智慧新城建设中的重要一环,是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也是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有效手段。新区各相关部门要牢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统筹调度,加大工作力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区智慧交通体系建设,以智慧交通引领智慧城市建设,努力打造人类城市发展史上的典范之城、未来之城。

张国华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结合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的实际情况,统筹各部门资源力量,加大智慧交通技术创新力度,积极探索建立更有效率的智能感知系统,制定完善新区智慧交通建设标准体系,着力建设绿色智慧新城。要强化系统平台互联互通,打破信息孤岛,实现资源共享,加强智慧交通场景运用,抓好智慧交通管理,完善高效交通运行机制,让人民群众出行更安全、更方便、更快捷。要大力宣传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倡导广大群众绿色出行、低碳出行,逐步构建“公交+自行车+步行”的出行模式,打造新区绿色交通体系,努力实现绿色交通出行比例达到90%、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达到80%的目标任务,把雄安新区打造成绿色交通、智慧交通建设的全国样板。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吴海军、王纪平、姚爱国、张强、翟伟、周丽,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