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输出“雄安方案”!《雄安新区多功能信息杆柱建设导则》标准宣贯会召开

输出“雄安方案”!《雄安新区多功能信息杆柱建设导则》标准宣贯会召开

2021年07月29日14:4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7月28日电 (李雪晴)为充分发挥标准指导示范作用,高质量做好雄安新区智能城市标准工作,由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主办,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协办的《雄安新区多功能信息杆柱建设导则》标准宣贯会28日在雄安新区召开。

据悉,该导则已于2021年1月4日发布并实施,针对信息杆柱的结构、功能、性能指标及杆柱挂载设备与新区“一中心四平台”信息交互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规定,是雄安新区多功能信息杆柱设计、建设、运维的依据,对杆柱的规范化、标准化、互通性、安全性和可靠性都发挥重要作用,有助于实现与智能交通、城市安防、环境监测、城市治理、新能源利用全方位联动,有利于城市资源融合和构建跨平台的“新型智能城市”物联网与大数据架构。

活动现场。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供图

此次宣贯会旨在助力新区有关部门、企业及相关工程技术人员能够深入理解和正确使用《雄安新区多功能信息杆柱建设导则》标准的内容,更专业化、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地开展工作。会上,导则主要撰写专家从多功能信息杆柱技术要求、挂载设备技术要求、管理平台总体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以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多功能信息杆柱为例,从应用角度分析该导则对多功能信息杆柱建设的指导作用及多功能信息杆柱对打造数字道路智能典范的重要作用。参会人员就杆柱承载力、杆柱的移动通信规划、杆柱与设备融合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

据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两年多的深入研究、反复论证、试点应用、迭代完善,目前,雄安新区已经形成并发布三大类九方面的智能城市标准体系框架,计划研究的标准课题达百余项,已经印发实施的智能城市标准成果15项,即将印发公布的标准成果7项,均为雄安智能城市建设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和示范。

图为依据《雄安新区多功能信息杆柱建设导则》打造的智能复合杆柱。实习生 李康乐摄

雄安新区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雄安集团和三县相关负责人,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国网综合能源、中国铁塔等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