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29日)

2021年07月2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7月29日,星期四,有雷阵雨,22℃~25℃。今天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郊野公园定州园。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2021年半年工作会议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以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真贯彻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重点项目投资建设现场会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新区各级各部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奋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赵争平一行举行工作座谈时指出,希望与中国证监会继续加强沟通,在发挥资本市场服务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金融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3.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涉外检察办公室揭牌成立。涉外检察办公室主要负责对雄安新区涉外检察工作、涉外案件开展统筹指导和综合协调;对雄安新区检察机关对外司法协助、港澳台联系协助、涉外个案协查开展集中管理;开展涉外法律政策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工作。

4.为防止发生暴雨和强对流天气对游客造成危害,雄安郊野公园暂时闭园。具体开园时间以园区公告为准。

5.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院长邓兴栋就《河北雄安新区雄县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了解读,一起来看。

6.雄安新区第三届冰雪运动会28日在安新县安新中学举行。本届运动会为期2天,分为青少年组、社会组、企事业组三个组别,设置滑轮、轮滑和陆地冰壶三个大项。

7.雄安创新大讲堂第二十四期以“雄安新区交通规划和政策(以容东片区为例)”为主题,邀请深圳市政府原副秘书长、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特别顾问赵鹏林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雄安研究院副院长杜恒两位专家就新区绿色交通、交通政策、交通规划设计等内容进行分享和探讨。

8.7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单发布,雄安新区武芳芳、夏迎春入选“敬业奉献”榜单。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将实施消费新地标打造行动,加快推进商务领域城市更新,持续推动传统商圈、“一店一策”传统商场改造升级,年底前完成22个传统商圈改造升级。

2.天津“津心办”APP新增近20项掌上办理服务事项,包括获取无犯罪记录证明,办理个人不动产变更、转移登记,个人网上缴税,申报车船税,办理社保缴费,开具和下载电子社保缴费证明等。

3.河北明确,民警在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过程中遭受侵害,可申领1000元至1万元不等的维权抚慰金。

雄观天下

1.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规定:家用汽车三包有效期起算之日起7日内,动力蓄电池等出现质量问题的,可免费换车或退车。

2.辽宁省大连市7月26日及27日诊断的4名新冠感染者在时间和空间上有轨迹交集,共同指向张家界7月22晚魅力湘西剧场,经评估,7月22日晚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

3.四川省攀枝花出台新政,对按政策生育二、三孩的攀枝花户籍家庭,每月每孩发放500元育儿补贴金,直至孩子3岁。

奥运时刻

1.在东京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中国选手王宗源/谢思埸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本届奥运会上的第11枚金牌;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国组合陈云霞/张灵/吕扬/崔晓桐刷新世界最佳成绩,夺得该项目金牌。

2.在东京奥运会赛艇比赛男子双人双桨决赛中,中国组合张亮/刘治宇拿下铜牌,实现了中国赛艇队男子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3.今日15:25将迎来女排小组赛,中国队对俄罗斯队。今日赛事推荐如下: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竖向控制。

可建设用地场地高程原则上高于周边道路最低高程0.2米以上。公园绿地和水系高程应综合防洪排涝工程、雨水工程、道路工程和景观工程确定,减少土方量。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