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防震减灾 “救”在身边 雄安这场活动不得不看

2021年07月28日19:00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活动现场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展板。人民雄安网 宋烨文摄
活动现场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展板。人民雄安网 宋烨文摄

人民网雄安7月28日电 (宋烨文)今年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45周年纪念日,为做好纪念活动,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群众自我保护和自救互救能力,当日上午,以“防震减灾,科普先行”为主题的防震减灾宣传科普活动在雄安新区容城县新容广场举办。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雄安新区震灾预防中心、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容城县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了宣传条幅,布设了展板,并为过往行人讲解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同时,还有志愿者发放《防震避险与自救互救》手册等多种宣传材料和纪念品。

“原来没有这么清晰的概念,现在拿这个小手册一看,地震了往哪躲、家里平时该常备什么物资,里面都给画出来了,连小孩儿也能看得懂。”容城县居民张恒对记者说,这样的活动确实有意义,值得参与,希望大家都能真正学到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知识。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之外,雄安新区震灾预防中心还开展了“防震减灾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容城县上坡小学、安新县安新小学开设校园科普展馆,举行“小小讲解员”科普讲解评比活动,加深了学生对防震减灾知识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应急避险能力。

(责编:王红、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