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直击:北大、人大录取通知书送达雄安学子手中

直击:北大、人大录取通知书送达雄安学子手中

2021年07月22日10:56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7月22日电 (刘师豪)“我从小就对北京大学充满向往,希望入学后能参加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学习到更多更高深的知识,学成回来为雄安新区作出自己的贡献。”被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录取的孟梓墨,日前收到了录取通知书。记者从雄安邮政分公司获悉,这也是今年中国邮政在雄安新区投递的第一批高校录取通知书。

孟梓墨手持录取通知书与父母合影。韩冰摄

孟梓墨家住雄安新区安新县寨里乡杨孟庄村,凭借着2020年在第34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加持”,他被北京大学提前录取。

孟梓墨的大学录取通知书。韩冰摄

“虽然很早就得知了被录取的消息,但是接到通知书的时候,心里依然很激动。”孟梓墨边仔细将崭新的录取通知书展示给记者边说,“我还特地上网查了下,‘录取通知书’5个烫金大字是由北大中文系袁行霈教授题写的,我觉得特别有韵味。现在特别盼望早点开学,十分期待在燕园的生活。”

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韩冰摄

家住雄安新区安新县同口镇同口村的高依铭日前也收到了录取通知书。高依铭是被中国人民大学提前批A类录取的。“苦读十几载,考上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距离我想成为一名翻译家的目标更近了一步,我特别感谢我的父母,希望以后能回到家乡为雄安新区的建设作贡献。”高依铭高兴道。

高依铭的大学录取通知书。韩冰摄

当前正是高校录取通知书投递的高峰期,为做好投递服务,雄安邮政分公司主动跟踪每一封录取通知书,保障其在寄递服务环节安全、可靠、可控,直至投递到学生手中,确保“零误投、零丢失”。

收到录取通知书后,高依铭同父母一起分享喜悦。韩冰摄

中国邮政工作人员提醒:高校录取通知书都采用EMS中国邮政速递邮寄,学生及家长可以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微信公众号,在功能菜单中的“个人寄件——录取通知书”一栏,可随时查看录取通知书寄递派送状态。收件时,要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和准考证,用于核对身份签收邮件。

高依铭手持录取通知书与父母和邮递员陈彬合影。韩冰摄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