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23日)

2021年07月2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7月23日,星期五,天气多云,23℃~3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牌楼。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一行日前到容西片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容西片区安置房等重点项目建设,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在新区落地落实。

2、张国华一行日前先后到新盖房枢纽、白沟引河右堤现场查看白沟引河水势水量,详细询问防洪准备情况。他强调,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行蓄洪各项工作,加强施工力量,推进重点区域防洪工程建设,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新区防洪体系。

3、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印发《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实施方案》提出,雄安将加快探索新业态和新模式创新。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推进全面创新,加快国家级创新载体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布局,加快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雄安产业技术研究院、区块链实验室建设和发展。

4、雄安新区第一批高校录取通知书正在陆续投递。各位学生及家长可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微信公众号,在功能菜单中的“个人寄件——录取通知书”一栏,可随时查看录取通知书寄递派送状态。收件时,要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和准考证,用于核对身份签收邮件。

5、雄安将开展“互联网+”行动,推动医疗、教育、旅游等领域提供线上服务。发挥数字技术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中的重要作用,开展新动能培育行动,培育发展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支持企业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梳理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带动上下游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推进传统产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6、雄安郊野公园将完善基础设施和文化服务配套建设,加快推动一批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在雄安新区落地。

7、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招聘20名窗口受理岗人员和2名网络运维工程师,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聘3名辅助岗人员。获聘人员与河北京雄政务服务外包有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并派往相应部门工作。

8、“雄创杯”雄县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已启动,报名将持续至8月31日。本次大赛分为创业专项赛和创新专项赛,两个比赛组将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奖金5万元。

9、雄安首个净水厂工程——起步区1#供水厂,承担着为容东片区和启动区居民供水的重任。该项目预计7月底通水试运行。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朝阳区政务服务启用电子印章,部门审批负责人可通过单窗通办系统直接加盖电子印章,所有办理材料均可网上提交审核,办理时间缩短至两个工作日。

2、《天津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实施细则》,向社会征求意见。其中,在“房屋互换”条款中规定,市内六区、环城四区公共租赁住房承租家庭因就业、子女就学等原因可提出互换住房申请。

3、今年河北通过实施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棚户区改造方面,邯郸市、雄安新区提前完成年度开工任务。

雄观天下

1、《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发布,提出着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增强城乡区域发展协调性,着力建设绿色发展的美丽中部,着力推动内陆高水平开放,着力提升基本公共服务保障水平,着力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推动中部地区加快崛起。

2、国家医疗保障局提出,确保参保女职工生育三孩的费用纳入生育保险待遇支付范围。同步做好城乡居民生育医疗费用待遇保障和新生儿参保工作。

3、浙江出台42条减负降本惠企政策,涵盖了与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减免税收政策”“减免政府性基金政策”“降用工成本政策”“降用能成本政策”“降物流成本政策”“降融资成本政策”“降其他成本政策”等。

奥运时刻

1、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将于北京时间7月23日19时举行。东京奥运会主火炬远离体育场,开幕式上的圣火在临时火炬台点燃后,将被移至临海处的主火炬台。火炬手为女性的可能性较高。

2、滑板、棒球/垒球、空手道、冲浪、竞技攀岩5个比赛项目将在本次奥运会中回归或首次亮相。

3、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举行了混双、男团、女团、男单、女单5个小项的分组抽签结果揭晓。乒乓球混双是东京奥运会的新增小项,中国队派出的是许昕/刘诗雯组合,他们将在首轮比赛对阵加拿大组合王臻/张默。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物联网络建设。

加快建设广域覆盖的窄带物联网和增强型移动物联网,充分预铺预留低功耗局域无线物联网,形成空间全域覆盖的物联网感知网络体系,支持各类智能传感设施的泛在接入,积极采用未来先进物联网技术,对网络进行动态更新迭代,实现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的万物互联感知。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