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7月1日)

2020年07月0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7月1日,星期三,晴转多云,22-34℃。今天是七一建党节,从1921年至今,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了99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今天,让我们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和新区建设一线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人民政府日前批复同意雄安新区6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

2. 雄安新区内总长度582公里的20个数字化道路项目、220公里18个智能化管廊项目、121公里的7个数字堤坝项目、总建筑面积606万平方米的7个智慧社区项目,已经开工建设。

3. 伴随主变压器完成5次冲击合闸,雄安新区启动区110千伏施工电源工程正式投运,这是雄安启动区首个施工电源工程。

4. 雄安将加快开发基于区块链技术应用的非税收入和电子票据系统,全链条穿透式整合所有财政非税业务。

5. 唐河污水库二期工程各项任务正积极推进,主汛期前,工程将完成危险废物外运工作,今年底项目将实现主体完工。

6. 历时100天,张北-雄安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跨越乌龙沟长城杆塔组立施工全部完成。

7. 雄安新区283家用票单位实现财政电子票据全覆盖。截至6月22日,开具408984张电子票据,涉及金额29368万元。

8. 安新县全面推行线上“不见面”办税缴费业务,通过电子税务局、自然人扣缴客户端等线上渠道受理涉税业务。

9. 2020年河北省京津冀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结果公布,雄安2名班主任榜上有名。

10.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雄安新区注册成立。这是在雄安新区注册成立的首家全国性银行机构总部。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将发放阶段性失业补助金和临时生活补助,扩大失业保险覆盖范围,确保失业人员待遇应发尽发、应保尽保。

2. 天津创设“信访超市”,构建四级调处体系,全科受理、集成联办,破解了信访部门只接访不办理、事权部门推诿扯皮的难题,实现“多头访、多地访”向“跑一地、进一门、一站式”转变。

3. 国办督查室督查发现河北景县存在违规征税、摊派捐款、举债搞迎检等问题,河北省纪委监委正开展调查,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雄观天下:

1. 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正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针对引发社会关注的山东“冒名顶替上学”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分组审议中普遍建议在刑法修改中写入相应罪名,并加大量刑标准,以立法保障公民“前途的安全”。

2. 中国广告协会制定了《网络直播营销活动行为规范》,今日起实施,重点规范直播带货行业刷单、虚假宣传等情况。

3. 今日起,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额度从每年每人3万元提高至10万元,并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

4. 湖北武汉开展2020年“静音护考”专项行动,对在中、高考期间噪声扰民单位,造成严重后果的,按顶格10万元罚金进行处罚。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城市风貌之基准建筑高度。

住宅建筑的基准建筑高度北区为 45 米以下、南区为 36 米以下,商务办公建筑的基准建筑高度北区为 54 米以下、南区为 45 米以下。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