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全国最大的村镇银行集团总部落户雄安

全国最大的村镇银行集团总部落户雄安

2020年06月30日15:3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6月30日电 近日,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富登”)在雄安新区注册成立。中银富登是全国最大的村镇银行集团,也是在雄安新区注册成立的首家全国性银行机构总部。

中银富登为中国银行控股子公司,是国内首批试点设立的投资管理型村镇银行,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国银行出资9亿元,持股比例90%。

大力发展村镇银行是中国银行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提升县域金融服务的具体实践。中银富登在经营村镇银行业务的基础上,业务范围还包括投资设立和收购村镇银行;为村镇银行提供代理支付清算、政策咨询、信息科技、产品研发、运营支持、培训等中后台服务;代理发行、代理兑付和承销政府债券;代理收付款项和代理保险业务;买卖政府债券和金融债券等。截至2020年5月底,中银富登共设立法人机构125家,乡镇支行网点172家,行政村助农服务站278家,形成了覆盖全国22个省(市)县域农村的金融服务网络,为全国最大的村镇银行集团。

中银富登将积极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事业,更好地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