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29日)

2020年06月2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庚/摄

今天是2020年6月29日,星期一,雷阵雨转中雨,20-2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安新县南六村景色。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影响,今天下午到夜间,雄安大部分地区有中雨,容城西部、安新中西部大雨。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外出要做好安全防范,注意通行安全。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要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把“雄安标准”“雄安质量”贯穿重点项目建设全过程,从项目施工、监管、验收等每一个流程抓起,严把质量关口,完善监理机制,全面提升工程质量,努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2. 雄安新区大型人力资源网络招聘会已吸引2371家单位参与,提供岗位37181个。目前已收到有效简历151698份,7897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此次招聘参会招聘岗位排名前5的分别是:销售类、家政服务类、教育类、技工类、行政类。

3. 雄安新区等地将深度推进物流智能化,建成中国领先、国际知名的智慧物流先行区。

4. 进出雄安新区的门户桥梁——北京至雄安新区高速公路SG5标白沟河特大桥项目的首件钢箱梁吊装成功。大桥跨越白沟河两岸防洪大堤及整个河床,桥梁全长1763米, 钢梁总重为2.8万吨。

5.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将举办“2020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为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等用人单位和2020届高校毕业生、贫困劳动力、失业人员、下岗职工等求职者提供集中服务。

6. 雄安新区各有关部门、雄安集团及新区参建企业日前共同组成7个联合慰问组,采购物资慰问安新县15个抗疫重点村群众和三县隔离点、卡点医护人员、工作人员。

关注京津冀:

1. 在京近百所高校师生将全部进行核酸检测,预计检测人数将达到10余万人。

2. 天津综合交通数据分析服务系统正式上线,系统构建道路交通、公共交通、共享单车运行和港口运行等四大实时交通指数,动态监测交通运行,全面研判交通状况。

3. 近日印发的《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提出,对扬尘污染严重的施工企业列入失信名单,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增加检查频次,加强现场核查。

雄观天下:

1. 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调整预备役部队领导体制的决定》,明确自7月1日起预备役部队全面纳入军队领导指挥体系,由现行军地双重领导调整为党中央、中央军委集中统一领导。

2. 28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将侮辱、诽谤英雄烈士的行为明确规定为犯罪,同时对高空抛物、抢夺公交车方向盘等行为进行针对性规定。

3. 浙江推出企业环保自主巡查系统,系统可通过上传的数据分析掌握企业环保设备运行的动态情况,实现企业和生态环境部门间的线上互联互通。

4. 上海创设疫情防控群众意见建议平台,针对市民和企业反映的焦点、难点和痛点,要求有关部门3个工作日内反馈办理结果,情况复杂的延长至5个工作日。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城市风貌之空间特征。

在“一园四区”的总体空间格局基础上,形成方正灵动、城园共生的城市空间形态,内院外街、疏密相间的城市肌理,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城市天际线。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