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陈刚到安新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陈刚到安新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6月21日22:2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陈刚到安新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严格落实排查隔离流调检测全到位措施

动员依靠人民群众共同打好疫情阻击战

人民网雄安6月21日电 时隔两天,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再次深入安新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以人为本、攻坚克难,集中力量进一步做好排查、流调、检测、隔离、救治等工作,动员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刚首先来到安新县高速引线疫情检查站,查看对过往车辆和人员的检查检测情况,认真听取全县各出入口检查站设置介绍,叮嘱落实好领导包联和值守安排,并向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他强调,要坚持全面认真排查来往车辆、人员,严格规范处理各种风险隐患,同时保障好生活必需品和重点项目建筑材料运输、应急、防汛等相关车辆的通行,在确保排查工作有序有效的同时维护交通秩序安全顺畅。

在天宏鞋业公司和凯盛酒店等隔离点,陈刚详细了解隔离房配置、隔离人员入住、医务人员配备、物资储备、防暑降温、心理疏导等各方面情况,听取隔离期间有关工作应急预案准备情况,对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指导组专家、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等表示感谢和慰问。他要求在现有基础上动员更多有卫生防疫工作经验的志愿者参与服务工作,不断完善对隔离群众的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严防发生各种意外事故,确保疫情防控全程平稳安全。随后,陈刚在安新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安新县和新区相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与省卫生健康委指导组专家进行交流,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陈刚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三县县委、县政府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超常的工作力度和创新举措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短时间内即实现底数排查和流调、重点人员隔离、全面核酸检测三个动态到位,为有效防控疫情在新区扩散打下坚实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关注疫情动态,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防控各项工作不松劲,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积极形势和可控局面。

陈刚强调,要进一步做细做实做严排查检测隔离工作。加快推进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推进二次核酸检测,进一步确保检测准确率和过程安全。扩大对公共场所、重点群体及关联人员的核酸检测,做到商场、交通场站等重要公共场所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全面开展对重点建设项目一线建设者的核酸检测,全面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14岁以下儿童的防疫隔离情况进行全面梳理,针对隔离期间儿童看护、心理疏导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妥善解决,确保少年儿童不出任何问题。

陈刚强调,要进一步严防严控,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加强隔离点规范化管理,持续完善应急响应机制,体现人文关怀。三县均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陈刚强调,要通过加强完善疫情防控,保农业生产、保工地建设,形成疫情管控科学严谨、建设生产井然有序的良好局面。特别要加强对医护人员、高考学生和困难群体的关心,帮助解决疫情带来的困难问题,近日组织好对各类一线工作人员和重点管控村群众的慰问关心。对抗疫过程中涌现出来的突出群体、先进个人和感人事迹,要加大力度做好宣传报道,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志愿者积极性,动员全社会共同营造团结抗疫的氛围环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河北省指导组领导李建法、李琦,新区领导田金昌、傅首清、刘树军、王纪平,安新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