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6日)

2020年05月0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5月6日,星期三,晴转小雨,16℃—2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公共中心区意向图。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提出,要加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推进平安雄安、法治雄安建设,依法防范化解社会矛盾,不断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全面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约访回访督访,妥善解决历史遗留的老矛盾、开发建设及疫情防控中遇到的新问题,确保新区建设轻装上路。

2、京雄城际铁路,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北京援建雄安的“三校一院”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今年,雄安新区将围绕雄安站枢纽片区等重点区域的市政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服务设施等领域的项目建设,也在持续推进中。

3、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施工项目在20天完成37723米桩基施工,15天完成5.8万平方米防水施工,10天完成浇筑筏板混凝土18300立方米。目前,项目已完成地下室结构施工,转入地上施工阶段。

4、人民雄安网推出系列报道“不负韶华·逐梦雄安”,带你走进来自雄安新区安新县的创业青年周雨。详情

5、日前,雄安新区容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针对网传“5月6日起,雄安新区限行提示”一消息回复称,目前还不限行,对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暂不启动尾号限行措施。5月6日零时起,北京市高速公路将进行“一次行程、一个账单、一次扣费、一次告知”服务,在首都机场周边高速公路部分收费站验票通行,2小时内可凭交易凭证免费通行。

2、天津出台“促投资扩消费稳运行20条举措”提出,将适度增加个人增量指标,加大新能源车推广力度。

3、河北将实施全民健康行动,鼓励个人每周要至少进行3次、每次30分钟中等强度运动。

雄观天下

1、公安部交管局通知,6月1日起,将严管严查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骑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开车不使用安全带行为。

2、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报,《锦江酒店》等21款APP存在隐私不合规行为。

3、随着气温升高,路上摘口罩的人越来越多。专家提醒,在地铁、火车、医院、学校等地,在需要长时间与人密切接触者的情况下,需要佩戴口罩。

4、海南省明确,证照齐全、经验收合格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10日后可以有序恢复线下培训。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之“组织保障计划”。

健全监督检查机制。新区建立“谁使用,谁负责”的责任追究机制,对于资金管理不规范和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进行问责。任何单位和个人截留、挪用、虚报、骗取各项资金或出现其他滥用职权、徇私渎职等违法违纪行为的,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追究相应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