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吕枫:在雄安这几年,看到很多梦想变成了现实

千年大计·我参与(八)——

吕枫:在雄安这几年,看到很多梦想变成了现实

张娅喃 李兆民

2020年04月07日14:03  来源:人民雄安网

编者按:2017年4月1日 ,新华社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今年4月1日,雄安新区迎来设立三周年的“生日”。三年来,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城市建设实施阶段,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正在形成,面向未来的雄安新区画卷正徐徐铺展。人民雄安网·雄安媒体中心走访了部分参与雄安新区建设3年左右的建设者,通过他们的工作和经历,展示雄安建设的成果和带来的变化,让他们带你认识雄安新区的内涵。

今天接受采访的是雄安达实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枫,以下为访谈实录。

人民雄安网:您是哪一年来到雄安新区的,目前负责什么工作?

吕枫:我是2017年来到雄安新区工作的,目前负责雄安达实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雄安达实”)工作。

人民雄安网:来雄安新区三年了,都做了哪些工作?

吕枫:雄安达实作为首批入驻雄安新区的高新高端企业,也作为首家落户雄安的民营企业,3年来,我们承担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的建设任务,并和其他建设者一起,荣获了鲁班奖;我们自主研发的智慧园区智能管控系统获得了雄安新区首个软件著作版权;我们申请设立了雄安新区首家省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城市物联网应用研发中心;我们参与雄安新区多项物联网应用标准及规划工作。疫情期间,我们承担了雄安新区三县负压隔离病房的建设任务,为新区的全面复工做好了防疫准备。

人民雄安网:当初是什么原因来到雄安?

吕枫:我出生在北京,在河北保定读的中学,在天津读的大学,典型的“京津冀一体化”。大学毕业后我在天津工作了几年,1993年去的深圳,在深圳工作生活了二十几年,回到家乡,把在深圳特区建设中学到的一点点经验和技能贡献给家乡,也算是帮我实现了个人的梦想。

就这样,我们把建设雄安当作城市的梦想,把借助深圳经验把家乡建设成超越深圳的现代城市当作个人梦想,几个梦想化作一个行动,我和我的同事,来到了雄安。

人民雄安网:在雄安工作3年,最大的感受和变化是什么?

吕枫:在雄安工作的这几年,我们看到很多梦想变成了现实。2017年4月,国家公布了雄安新区建设的七个重点任务,为这座城市的梦想奠定了基调。2018年4月,《河北雄安新区建设规划纲要》公布;一年前,雄安新区制定了《河北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专项规划》。如果说规划是为梦想指明了行动方向,那么雄安的城市计算中心、块数据平台、物联网平台、城市信息模型及视频一张网等“一中心四平台”的建设工作,就是梦想走进现实的真实写照。

随着新区大规模建设启动,有关绿色智慧新城的梦想会加速走进现实,网络和算法很快将布满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会帮助在雄安工作和生活的每一个人,实现心中的梦想。我们团队和雄安的梦想紧密相联,让我们一起努力,把雄安建设成绿色智慧新城。

相关链接:

千年大计·我参与(一)梁智昊:“雄安智能城市规划体系已经完备,与物理城市通过设计、同步建设已经启动”

千年大计·我参与(二)郭瑞刚:“来雄安1000多个日日夜夜,是我人生迄今为止最辉煌的时刻”

千年大计·我参与(三)赵志芳:刚来雄安时曾忙得1个月没出办公楼 越是困难越要迎难而上

千年大计·我参与(四)齐丽娜:白洋淀水质改善的亲历者和见证者

千年大计·我参与(五)石其旺:第一棵油松3米高了 雄安“千年秀林”功能多着呢

千年大计·我参与(六)姚培:在雄安三年了,深刻地感受到这里发生着变化

千年大计·我参与(七)徐小伟:雄安大舞台摆在眼前,这么好的机会不能错过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