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齐丽娜:白洋淀水质改善的亲历者和见证者

千年大计·我参与(四)

齐丽娜:白洋淀水质改善的亲历者和见证者

王红 李兆民

2020年04月04日19:05  来源:人民雄安网

编者按:2017年4月1日 ,新华社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今年4月1日,雄安新区迎来设立三周年的“生日”。三年来,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城市建设实施阶段,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正在形成,面向未来的雄安新区画卷正徐徐铺展。人民雄安网·雄安媒体中心走访了部分参与雄安新区建设3年左右的建设者,通过他们的工作和经历,展示雄安建设的成果和带来的变化,让他们带你认识雄安新区的内涵。

今天接受采访的是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水环境管理科副科长齐丽娜,以下为访谈实录。

人民雄安网:您是哪一年来到雄安新区的,目前负责什么工作?

齐丽娜:我叫齐丽娜,是2018年5月调到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工作的,现在在水环境管理科,主要负责白洋淀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项目谋划、推进以及督导等工作。

人民雄安网:来雄安新区两年了,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齐丽娜:我觉得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新区的环境变得更美了,白洋淀的水更清了,天空更蓝了。举个例子来说吧,去年8月份,我们在淀中村做调研,当时正是暑期,孩子们都放假了,我看到那些大人带着孩子在淀里戏水,给我的印象挺深刻的。另外还有一点印象挺深刻,我们去下乡,督导检查的时候发现淀里的鸟类增多了,虽然我叫不上它的名字,但是当地人告诉我这个鸟是国家保护动物,随着环境变好,就迁徙回白洋淀了。还有就是鱼类,有一种鱼叫中华鳑鲏,这个鱼对水质要求很严格,它是Ⅲ类水质的一个标志性鱼种,去年安新县农业部门、水利部门也发现了中华鳑鲏这个鱼种,这就证明了我们的淀区的水质更好了。

人民雄安网:当初是什么原因让你来到雄安新区?

齐丽娜:新区是2017年4月1号宣布设立的,当时习近平总书记说了,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我能够有机会投入到这个建设当中,是一件很荣幸、很自豪的事,正好赶上我们系统内部有一批招考,就报名参加了,觉得很荣幸能参与到这个建设当中。

人民雄安网:2020年您的规划和期待?

齐丽娜:2020年,我希望自己的工作能够做得更好,希望淀区的水质能够进一步的改善。

人民雄安网:雄安新区三周年,想对新区说些什么?

齐丽娜:我希望新区的明天能够更加美好,希望那一座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未来之城能够早一天呈现在我们面前。

相关链接:

千年大计·我参与(一)梁智昊:“雄安智能城市规划体系已经完备,与物理城市通过设计、同步建设已经启动”

千年大计·我参与(二)郭瑞刚:“来雄安1000多个日日夜夜,是我人生迄今为止最辉煌的时刻”

千年大计·我参与(三)赵志芳:刚来雄安时曾忙得1个月没出办公楼 越是困难越要迎难而上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