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新春走基层】雄安建设者郭彦杰:参与建设“家门口的好学校”,很自豪

【新春走基层】雄安建设者郭彦杰:参与建设“家门口的好学校”,很自豪

张娅喃、王红、李兆民 实习生常如风

2020年01月27日15:31  来源:人民雄安网

在外工作30年 有幸见证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封顶

历经120天,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之一的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项目在2020年1月18日正式封顶。该项目是雄安新区启动区第一批启动建设的公共服务与民生保障项目之一,也是“三校一院”中首个实现封顶的工程。

说起这个工程的最新进展,郭彦杰非常激动。今年54岁的郭彦杰目前是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的劳务工人,在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项目担任木工工长。“我在外打拼已经30年了,家就在雄安新区附近的保定易县,这是我第一次在离家这么近的地方工作,特别难得。”郭彦杰说,“我很自豪,经常会给家人、朋友打电话说这里的事儿。”

只争朝夕 参与创造“雄安质量”

郭彦杰的日常工作是支模,专业术语称“模板支设”。“如果把混凝土浇筑当作往杯子里浇水,那么我的工作就是把这个杯子做出来。”郭彦杰一边走一边对记者说,“质量永远要放在首位,不能掉以轻心。”

郭彦杰为人老实、勤恳,同事都亲切地称他为“郭师傅”。“只要有任务,他都冲在前面。即使赶工期,他也能又快又好完成工作。”同组的小张说道,“郭师傅干活,绝对放心。”

2019年10月30日,由于天气原因,混凝土垫层浇筑必须赶在规定日期前完成。当天下午3点五方验槽通过,中建八局总包项目部下令当天完成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项目混凝土垫层的浇筑工作,这意味着郭彦杰和木工团队要在晚饭前完工。“一天半的工作要半天内完成,我是着急的,但再急,质量不能出问题。”郭彦杰回忆道,当天下午3点左右,加工木板的工作已经完成,郭彦杰带领两个班组近30人着手制模工作,他全程监工,到下午6点,制模工作基本完成。这为最重要的工作——混凝土浇筑打下重要基础。过程中,要全程值守,防止跑模影响下一个工序顺利完成。待混凝土浇筑结束,郭彦杰终于松了口气,抬头一看,天已经亮了。

“我在工地干了半辈子,现在能为咱们雄安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我要尽我所能把工作做好,努力为创造‘雄安质量’。”郭彦杰说。

过年回家最想享受天伦之乐

令行禁止,使命必达。“这里的工作模式和生活如同军队作风,纪律严明又让人觉得温暖。”谈起工作感受,郭彦杰告诉记者,项目按要求达到《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三星级标准,公司对工程质量和工人素质要求都非常严格,同时在生活上也非常照顾大家。“前些日子,我感冒生病,领导和工友陪我一起去看病、拿药,我特别感动。”

“我已经100多天没有回家了。今年过年终于可以在家里过个年,陪陪老人和孙子,享受天伦之乐,来年工作会更有干劲儿!”谈起回家这件事,郭彦杰笑着对记者说,“希望能够尽自己最大努力为雄安建设献力,为家人创造更富足、更安稳的生活。”

更多阅读:

【新春走基层】雄安医生孔立文:为乡亲们的健康护航就是我的年

【新春走基层】张虎:11年在岗位上度过春节,做雄安冬日里的“暖男”

【新春走基层】雄安电力人孙晓林:坚守一线 做万家灯火背后的“守夜人”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