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17日)

2020年01月1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1月17日,星期五,多云,-7℃—2℃。今日限行尾号为1和6。今天是北方小年,这天被视为忙年的开始,人们开始备年货、扫尘、祭灶等,准备干干净净过个好年。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省政府16日在雄安新区召开全省雄安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落实中央批复雄安新区起步区控规和启动区控详规为契机,奋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努力创造“雄安质量”。王东峰强调,要大力推进新区启动区建设,深化城市和建筑设计,推进片区综合开发,加强绿地水系和景观建设,加大重点疏解项目推进力度,努力打造先行发展示范区。

2、河北省工信厅今年将编制出台雄安新区互联网产业园规划,推动雄安新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加快5G在雄安新区推广应用,支持雄安智能城市建设。

3、雄安新区“高质量背景下中国特色雄安桥梁设计方案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本次征集将对启动区、容东片区、昝岗片区的59座重要桥梁设计方案进行专业征集和公众竞赛,一、二等奖应征机构还将获得丰厚奖金。

4、2020年,河北省将加大推进雄安对外骨干路网建设,确保津石高速公路、G230京冀接线段建成通车,京雄、荣乌新线、京德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和容易、安大线主体建成。

5、雄安三县民政局将在2月2日“为爱加班”,正常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6、“2019雄安城市家具设计方案征集”活动专业组报名已经截止,共收到300余家国内外专业机构应征报名。经资格预审和专家遴选,最终12家入围团队。

关注京津冀:

1、今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全域将完成交通信号灯的联网联控和智能化升级,实现“绿波带”控制全覆盖,确保车流到达每个路口时正好遇到“绿灯”。

2、在多数省份下调2020年GDP增长目标的情况下,天津2020年GDP增长目标为增长5%左右,这相比于2019年的4.5%左右有所上调。

3、2020年,河北将聚焦疏解首都交通压力,基本形成京津冀核心区1小时交通圈、相邻城市间1.5小时交通圈。

雄观天下:

1、今年起,义务兵征集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上半年征兵从2月中旬开始,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下半年征兵从8月中旬开始,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

2、公安机关再次推出试点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小客车转籍信息网上转递 、交通安全导航提示服务等6项便民利企新措施,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

3、安徽合肥借助车流量的大数据分析,智能设置不同的信号灯时长,有效减少拥堵时间。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雄安新区《关于推进交通工作的指导意见》。

《意见》提出,要完善交通枢纽管理机制。探索建立可持续的交通枢纽设施管理机制,将政府产权交通枢纽设施纳入统一管理和运维。建立城市型枢纽管理联动机制,选择高铁站等车站进行试点,探索城市内外各类交通方式一体调度、安检互认、联合执法、一票通行。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