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15日)

2020年01月1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 摄

今天是2020年1月15日,星期三,天气晴,-8℃—2℃。今日限行尾号为4和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雪景。

本期配音:刘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医院开出河北省第一份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可实现群众缴费后及时获取电子票据信息,自主查询打印电子票据,免去窗口排队取票的烦恼。

2、中国雄安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平台发布《雄鄚路(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咨询服务项目采购公告》,工程起点位于规划雄安大街东延线,终点与大广高速白洋淀支线相交,路线长度 5.946 公里,双向六车道。

3、雄安新区的路网密度整体呈增加趋势。与2018年10月相比,2019年10月,雄安新区每平方公里路网密度提升了23.36%。

4、《雄安新区千年秀林生态功能和景观提升工程规划项目招标公告》发布。该项目将打造以生态涵养、森林游憩、文化体验、都市休闲为特色功能的雄安新区中央绿心,建设生态森林型郊野公园。

5、北京在雄安新区共同规划建设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目前相关规划正在加紧编制。

6、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项目采用智慧工地系统,该系统包括智能人脸识别、安全违规通报、智能喷淋、塔吊监控等智能模块,可辅助现场施工管理。

7、“2020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将于2月5日、6日在石家庄学院南校区举办。大会专门组织雄安新区部分单位参会,为求职者提供更多选择。

8、2019年河北省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候选名单公布,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入选。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将在不动产登记、办理建筑许可、电子民生卡、房屋租赁、公证、积分落户等20余个领域推进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提高政务服务效率,方便企业办事。

2、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天津泰达综合保税区。泰达综保区规划面积1.06平方公里,将重点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业务。

3、河北全省移动流量平均资费同比下降46.1%。

雄观天下:

1、人社部发布100个短缺职业排行,快递员、货运司机、理货员等15个职业短缺程度加大。

2、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继续采用“北京主会场+各地分会场”的直播模式。日前,已确定在河南郑州、粤港澳大湾区设立分会场。

3、上海16个区开设54个社区个人政务“一网通办”线下专窗,市民可跨省办理21个自然人事项,包括敬老卡申领及发放、婚姻登记档案查询等。

4、陕西一医院为医生配报警手环,并规划一系列安保措施,切实保障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安全。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关于推进交通工作的指导意见》。

《意见》提出,构建城市型、组团型、社区型、邻里型四级枢纽体系。城市型枢纽承担新区内外公共交通便捷换乘。组团型枢纽沿组团边缘的对外骨干道路布设,综合布局公交停保场、首末站和社会车辆停车场,为小汽车停车换乘提供便利。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