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严打捕猎野生鸟类行为 雄安安新县启动“清网行动”

严打捕猎野生鸟类行为 雄安安新县启动“清网行动”

2020年01月14日09:19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安新县启动“清网行动”

近日,安新县启动“清网行动”,组织相关执法力量,严厉打击破坏野生鸟类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对违法鸟网进行拆除,并由市场监管部门相关执法人员对饭店和集贸市场非法收购、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进行排查。

“清网行动”期间,安新县将组织排查整治,组建巡查队伍,利用无人机开展全域全方位巡查,并建立专项工作群,对“清网行动”工作与推进情况实时监控,确保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安新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白洋淀是候鸟迁徙内陆通道的重要栖息地,野生鸟类保护是白洋淀生态保护的重要工作。野生鸟类资源属国家所有,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捕猎野生鸟类等野生动物、破坏其生存环境的违法活动。安新县发布《关于严厉打击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候鸟等野生动物的通告》,严打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候鸟等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安新县已出动巡查人员1100多人,动用无人机8架,发现5处捕鸟围网设施,已全部拆除。同时对全县585家宾馆、酒店、餐饮单位、超市、集贸市场、冷库开展了拉网式排查,目前还没有发现问题。

下一步,安新县将组织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交通局、行政执法局、文旅局联合执法,强化综合打击力度,对景区、农贸市场、花鸟市场、餐饮饭店、路边交易等重点区域反复、深入排查,对违法者进行严格执法。(吴安宁)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