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千年秀林”生态功能和景观提升工程规划项目启动

“千年秀林”生态功能和景观提升工程规划项目启动

2020年01月14日09:11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千年秀林”生态功能和景观提升工程规划项目启动

近日,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雄安新区千年秀林生态功能和景观提升工程规划项目招标公告》。项目包含南部千年秀林、规划范围内2019年秋季造林项目、白沟引河入淀口区域等3个区域,确定“千年秀林”生态功能和景观提升方向,统筹区域内各要素,完成研究范围、设计范围两个不同层次的规划设计要求。

研究范围北至荣乌高速,西至白沟引河左堤,南至新安北堤雄县段,东至省道S334,总面积约23.7平方公里。统筹区域内“千年秀林”、2019年秋季造林、白沟引河左堤、特色小城镇和美丽乡村的空间关系,重点研究“千年秀林”的生态格局,结合区域路网、水系、林窗、微地形等要素,确定“千年秀林”空间结构、功能分区和景观提升方向等项目内容。

设计范围包含3个区域,即针对南部千年秀林,进行重点景观改造提升;统筹规划范围内2019年秋季造林项目,进行综合改造提升;结合白沟引河入淀口区域,打造李郎村南侧入淀口特色景观节点。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将重点改造提升“千年秀林”,统筹考虑雄安生态公园整体空间结构,研究“千年秀林”与起步区、雄县组团的生态空间关系。打造以生态涵养、森林游憩、文化体验、都市休闲为特色功能的雄安新区中央绿心,建设一座古今辉映、文脉传承、水涵林润、绿秀千年的生态森林型郊野公园。(原付川)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