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10日)

2020年01月1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1月10日,星期五,天气晴,-6-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码头的雪景。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关于河北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出,2020年安排96亿元推动协同发展。其中,雄安新区建设11.2亿元,用于支持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

2. 河北省人大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表示,雄安将继续完善规划体系,深化起步区、启动区规划和城市设计工作,深入完成11个功能片区的建筑概念设计,形成1+N个功能片区的建筑概念设计。

3. 科大讯飞中标雄安新区“1+2+N”数字身份验证建设规划项目,将通过人脸和声纹两大关键生物特征来打造雄安新区的“数字身份证”。

4. 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下属相关专业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0名专业人员。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1月17日18时。

5.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二标段施工总承包施工招标资格预审公告》发布, 建设内容包括办公楼、酒店、住宅、幼儿园、地下室,总建筑面积约72.1万㎡。

6.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高铁站片区配套电网工程全面开工,雄安“储检配”一体化中心物资库设备安装完成。

7. 雄安荷叶茶品牌创意设计大赛开启。比赛将面向国内外征集一批富含白洋淀文化元素、充满雄安味道的荷叶茶文化创意标识。

关注京津冀:

1.北京西站今日起实现铁路、地铁安检互认,换乘旅客只需一次安检。西站地下空间将封闭为安检互认区,南北穿行需接受安检。

2.天津全面启用电子职称证书,证书具有防伪功能,不论单位、个人,可随时随地通过网络实时查验证书真伪。

3.河北石家庄九部门印发方案,坚决杜绝小学“非零起点教学”、举办“学前班”等现象。

雄观天下:

1.商务部将进一步缩减外商投资负面清单,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管理制度。

2.春运期间12306售票系统每天延长售票时间半小时,可通过人脸识别办理网上核验。

3.武汉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的病原体初步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

4.上海发布“随申办”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包括医疗、交通、出入境等700余项关注度高的政务服务事项,以及50类电子证照。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雄安新区《关于推进交通工作的指导意见》。

《意见》提出,探索以静制动、用者自付的小汽车需求管理政策。以小汽车停放和碳排放管理为重点,建立经济手段为主、行政手段为辅,覆盖车辆购置、使用、停放、报废全过程的需求管理政策体系,引导小汽车理性拥有和使用。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