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8日)

2020年01月0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任丘摄友团供图

今天是1月8日,星期三,天气晴,-6-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生机勃勃的雄安。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1月7日上午,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石家庄开幕。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东峰主持,省长许勤代表河北省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多处提到雄安新区。人民雄安网推出图解《官宣!雄安2020年重点工作一览》,点击查看

2.1月4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强调,要构建符合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应急管理制度体系;要加强对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新区有关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巡查,将巡查结果作为对干部考核奖惩和使用的重要参考。

3.2020年河北省将加快雄安新区启动区、容东片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项目建设,统筹58个续建项目和2020年新开工项目,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4.雄安站站体配套综合商业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主题商业、高端酒店或公寓、商务酒店等功能,总用地面积7.4876公顷(112.31亩),将为乘客及邻近居民提供餐饮、零售、文娱等全方位服务,同时可满足住宿、商务和会议活动等需求。

5.雄安对于符合新区产业政策的北京企业,优化全程电子化申报审批流程,打造线上“一窗通”企业开办平台,全面实行企业名称网上自主申报,企业开办全流程一日办结。

6.雄安发布森林草原防火公告,每年的10月20日至次年的5月10日严禁携带火种、火源进入新区境内所有林地及白洋淀湿地内的芦苇草甸分布区。

7.安新县计划用20天时间美化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县城容貌,改善公路沿线环境,让大家干干净净过春节。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去年11月30日已开工,预计2024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该项目连接M6线、平谷线、M101线三条轨道交通线路和京唐铁路、城际联络线两条铁路线路,成为亚洲最大的地下综合交通枢纽。

2.天津全面启动数字健康建设,将依托实体医院成立互联网总医院,为市民提供基于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的一站式医疗健康服务。

3.河北将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今年计划压减钢铁产能1400万吨。

雄观天下:

1. 国务院国资委出台新规,对违规经营投资责任人作出在一定时期内不得担任中央企业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处理后,相关责任人信息将被纳入禁入限制人员信息管理系统,初步实现“一企受限、企企受限”。

2. 广东省启动中小企业融资平台“智能匹配”功能,平台受理并通过第一笔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线上无抵押融资授信。

3. 海南计划为1万名农民工补贴春节返乡机票、船票和火车票,每人最高补贴300元,补贴总金额为200万元。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雄安新区《关于推进交通工作的指导意见》。

《意见》提出,规范管理各类非机动车。建立非机动车登记、行驶、停放、淘汰全过程管理制度,发展合规非机动车载具。以投放和停放环节为重点,规范共享非机动车管理。严控违规电动车生产、销售及非法营运。严厉打击非机动车盗窃、损毁等行为。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