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7日)

2020年01月0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1月7日,星期二,天气多云,-6-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白洋淀景色。

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发布“雄安站站体配套综合商业”项目供地公告。该项目位于昝岗组团雄安站综合交通枢纽区域核心区和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中心区,与雄安站相连配套,是站城一体理念的典范项目,作为支撑雄安高铁枢纽最重要的综合配套商业设施,将与雄安站一体设计、同步建成。现热诚欢迎国内外各类开发建设主体积极参与项目开发建设。

2. 目前已有40余家金融机构落地雄安新区,注册资本总额近400亿元。100多家北京企业与雄安达成近200个意向合作项目。

3.未来雄安新区绿色智能交通系统将与BIM平台、数字城市充分连接,通过与智能接入设备信息的汇聚与交换,形成新区城市智能交通建设的合力。

4.雄安新区通过实时气象数据结合三维模拟技术,呈现洪水的演变趋势,可以直观地展现洪水水情、险情等实时状态,大大提高防洪治理及运维管理能力。

5.容西混凝土搅拌站项目三座厂房主体已经完工,整体进入试运行阶段,已经具备了混凝土生产能力。

6.在安新县严厉打击非法盗猎鸟类犯罪行为高压严打态势下,部分犯罪嫌疑人已陆续投案自首。当地公安机关已对捕杀野生鸟类的王家寨村村民陆某、大张庄村村民王某等依法采取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7. 5日晚,雄安新区迎来2020年第一场降雪。点击看银装素裹的绝美雄安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建筑施工领域正式实施安全生产条件监督检查制度,被发现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施工企业,将被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

2.天津设置首处“非机动车左转待转区”,以确保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安全出行。

3.河北加大专利支持力度,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最高达50万元。

雄观天下:

1.从今年(2020年)起,我国正式实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今后各地区生产总值和国内生产总值将由国家统计局统一组织进行核算。

2.武汉市卫健委通报,截至5日8时,共报告符合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诊断患者59例,无死亡病例,已排除SARS病原。

3.区块链电子发票在广州市公共交通行业落地应用,预计1月中旬前将在广州地铁官方APP全面上线推广使用。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雄安新区《关于推进交通工作的指导意见》。

《意见》提出,健全慢行系统规划设计机制。编制新区完整慢行系统设计导则,统筹街道和绿道空间规划设计要求。围绕行人和非机动车出行连续无障碍、全天候保障、景观体验等要求,制定专项技术标准。开展重点片区交通详细规划设计,实现上位规划向工程设计方案的有效传导并完善配套审查机制。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