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5日)

2020年01月0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 摄

今天是2020年1月5日,星期日,天气小雪,-3℃—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风光。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等。因工作需要, 保定市补选田金昌为省十三届人大代表。

2、河北省委第八至第十三巡视组向雄安新区容城县等12个县(市、区)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河北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3、《雄安新区起步区1号、2号、3号交通运输通道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发布,项目计划2月20日开工,6月30日交工。

4、雄安新区县级公立医疗机构1724 项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涉及注射输液类、介入类、骨伤类、手术类四大类。

5、雄安新区白洋淀78个淀中、淀边村的污水、垃圾、厕所等环境问题一体化综合治理已初见成效,污水将不再直排入淀。

6、雄安新区代表团在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中斩获3枚奖牌。雄安新区代表团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雄县被授予最佳赛区。

7、“聚焦以雄安新区为重点的绿色发展促进——第12届中国能源环境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能源咨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杜祥琬建议雄安要利用好地热资源,发展光伏产业,打造无废城市。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水务局搭建了“双随机”平台,城六区的排水户和执法人员各有一个名录库,每月26日随机产生20个排水户和执法人员,据此对“中奖”排水户抽查。

2、天津对农村地区施行居家养老服务(护理)补贴政策,根据照料等级评估确定的轻度、中度、重度,符合条件的困难老年人分别给予每人每月100元、200元、300元补贴。

3、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公路河北廊坊段主体完工。该路段全长9.97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双向8车道,通车后将缩短大兴机场到廊坊市区的时间。

雄观天下:

1、工信部回应4G网速变慢 ,称主要原因是4G用户流量增长和网络支撑能力提升还不完全匹配。后续将进一步做好网络建设和优化,保障服务质量。

2、个人信用报告可通过各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及部分金融机构网点查询,每年有两次免费获取,第三次开始收费10元。如有不良记录,会出现在基本信息后面的“逾期及违约信息概要”一栏中。

3、安徽建立“编制周转池”,在不改变各单位编制“所有权”前提下,将编制“所有权”与“使用权”分离。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关于推进交通工作的指导意见》。

意见提出,要探索可持续经营的财务模式。建立差异化票价标准,基本公交服务采用公益性票价,定制化和响应式公交等个性化服务探索市场化票价。建立公共交通财政补贴制度,重点保障基本公交服务。支持公交运营管理机构围绕主营业务开展物业开发、商业经营、车辆租赁、物流共配、广告等多种经营,反哺公交建设和运营。

(责编:窦薇、杨乐)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