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第二届”海帆奖”初审评出40个案例 《澳洲网红游雄安系列短视频》入围

第二届”海帆奖”初审评出40个案例 《澳洲网红游雄安系列短视频》入围

2020年01月02日14:1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原创稿
原标题:第二届中国机构海外传播杰出案例(海帆奖)征集活动评出40个入围案例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电 (郝萍) 以“吸引世界倾听你精彩”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机构海外传播杰出案例(海帆奖)征集评选活动,12月30日在人民日报全媒体新闻平台(中央厨房)举行初审评议会,产生了40个入围案例。

初审评议会上,评委以现场抽签方式分组,然后依据活动细则对经过初筛的案例进行分组评审,最终评选出《比亚迪首发全球最长纯电动大巴》《天府熊猫·大熊猫文化全球推广活动》《澳洲网红游雄安系列短视频》《朱鹮文化展海外传播》等40个入围案例。入围案例在“海帆奖”官网(haifan.people.cn)和“出海工笔画”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参加初审评议会的评委有: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传播局国际传播处处长芦鑫、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传播处处长蒋好书、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宣传局新闻处副处长刘达、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斌、侨联信息传播部宣传处干部姜文浩、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国际传播学院副院长梁洁、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对外公关部负责人王宁、人民日报国际部国际评论室主编裴广江、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副主编孙天仁、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数据新闻与可视化实验室主任张建波、人民网研究院副院长唐胜宏、环球时报舆情调查中心主任张琪、中国日报新媒体中心视频总监张霄、星宏集群执行总裁兼星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春风、北京超帆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龙、北京甄祺传媒创意总监许亚楠。

评议会上,评委们还结合案例特点和评审情况,围绕如何以创新方式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展开了研讨。星宏集群执行总裁兼星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春风,以《助力对外传播“快迭代” 开创文化传递新格局》为题做了主旨发言。

第二届海外传播杰出案例(海帆奖)征集评选活动评审委员会主席团执行主席、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公会成员孙海峰出席初审评议会,并宣布评审规则。初审评议会由人民网外文信息中心主任陈一鸣主持。

“吸引世界倾听你精彩——第二届中国机构海外传播杰出案例(海帆奖)征集评选活动”包含案例征集、作品初筛、初审、终审和发布仪式等环节,最终产生“十大杰出案例”。此外,根据参选案例情况,评委会还可推荐若干“专项案例”,旨在激励内容呈现、创意、技术等某方面特别突出,尤其为加强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贡献了力量,但整体水平尚待提升的“潜力机构”。根据计划,终审将在2020年1月进行,最终结果在2月举行的2020海外传播力论坛上发布。

第二届中国机构海外传播杰出案例(海帆奖)征集评选活动由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人民网外文信息中心承办,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公共平台支持,星宏集群有限公司作为战略合作单位。2019年10月29日,活动在深圳举行的2019媒体融合发展论坛上启动,《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网、深圳卫视等数十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第二届中国机构海外传播杰出案例(海帆奖)征集评选活动,12月30日在人民日报全媒体新闻平台(中央厨房)举行初审评议会。 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初审评议会上,评委以现场抽签方式分组,然后依据活动细则对经过初筛的案例进行分组评审。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