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15日)

2023年06月1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齊鑫攝

今天是2023年6月15日,星期四,天氣晴,23℃∼3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航拍圖。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工作會議,會議強調,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最根本最關鍵的是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學習領會好、貫徹落實好。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全面對標對表,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和構建新發展格局這個戰略任務,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著力實施“八個聚焦、八個聚力”工作舉措,扎實做到“十個牢牢把握”,推動實現“展五新”目標,努力把總書記擘畫的宏偉藍圖加快變為美好現實。

2、雄安新區工作會議的召開極大鼓舞和激勵新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並引發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將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雄安新區視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立足雄安新區工作重心已轉向高質量建設、高水平管理、高質量疏解發展並舉的階段性特征,全面領會雄安新區工作會議精神,正確處理好六個重大關系,緊緊圍繞此次會議提出的八方面工作任務,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努力建設新功能、形成新形象、發展新產業、聚集新人才、構建新機制,確保會議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努力把總書記擘畫的宏偉藍圖加快變為美好現實。

3、近日,應急管理部和中央第三十七指導組近日赴雄安新區開展聯合調研,指導支持雄安新區創建安全發展示范城市。聯合調研組先后考察了雄安新區規劃展示中心、容東城市運營管理中心和容西管廊監控中心,深入了解新區規劃體系及綜合防災減災救災等情況。

4、截至目前,雄安新區新建區域每平方公裡安裝公共傳感器達到20萬個,基礎設施智慧化水平超過90%。

5、初夏時節,雄安啟動區項目建設正酣。雄安體育中心項目、大學園圖書館項目建設進展如何?一起來看→

6、雄安新區智慧(數字)人防一期招標公告6月14日公開發布,意向投標人可登陸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https://www.xaprtc.com/)-“數據上報” 獲取採購文件。

7、最近,家住雄安新區容西片區龍泉南灣小區的不少居民發現,小區樓下出現了一排“便民工坊”,有理發的、修家電的、干洗鞋服的、做家政服務的……方便居民“小修小補”的各類服務出現在了家門口,讓日常生活更加便捷、鬆心。

8、6月14日起,雄安新區容城城鄉公交363、366、367路公交站點將進行調整。

聚焦京津冀

1、今年北京市將推動地鐵房山線、亦庄線、昌平線提速改造,推進8號線與昌平線跨線運營。為方便市民在鐵路、地鐵間快速換乘,今年還將推動北京南站和豐台站雙向安檢互認。

2、北京市豐台區表示,將全面深化新發地市場轉型升級,成立專項指揮部,與河北省共建環京蔬菜基地。

3、今年天津將通過實施津沽中醫藥人才系統培育工程,大力培養中醫藥領軍人才、中醫藥優秀中青年骨干人才和基層中醫藥人才。

4、河北省文旅廳為助推文旅企業高質量發展,吸引更多京津游客到河北來度假,推出的“樂游京津冀一碼通”,平台已經有900多家京津冀景區、酒店、旅行社入駐,方便旅客在一個平台上就能搞定吃、住、行、游、購、娛。

雄觀天下

1、中辦、國辦近日印發意見,提出到2027年,優質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務體系初步建立﹔到2035年,義務教育學校辦學條件、師資隊伍等適應教育強國需要。

2、海關總署日前推出優化營商環境16條措施,進一步促進進出口物流暢通,促進跨境貿易便利化,促進企業減負增效,促進外貿創新發展。

3、江蘇全省高速公路收費站車道已全面啟用通行費電子發票(票據)。

4、今年安徽省將持續深化職稱制度改革,開展職業農民職稱評審,增設數字經濟領域專業。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推進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與弘揚。

建立分類分級保護制度和保護體系,依法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搜集、整理、研究和保護利用其它優秀傳統文化,積極申報、公布各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建立傳承保護機制,設立傳習場所,組織活動,開展優秀傳統文化教育。

(責編:李兆民、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