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30日)

2023年05月3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韓冰攝

今天是2023年5月30日,星期二,天氣陰 ,18∼2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城市計算中心。

本期配音:向陽

雄安要聞

1. 日前,雄安新區召開“完善干部考核評價機制,激勵干部敢擔當勇創新善作為”試點推進會。會議強調,要以深化拓展督考聯動機制為突破口,創新完善新區干部考核評價機制,以優化整合“督考”內容、改進健全“督考”方法、堅決用好“督考”結果為抓手,推動督考聯動延伸試點工作深入開展,切實做到“以事考人、以事識人、以事擇人”。

2. 1至4月,雄安新區完成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16.8%,拉動全省投資增長1.2個百分點。其中,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活力強勁,同比增長464.2%。基礎設施投資持續發力,同比增長135.4%,對雄安新區投資穩增長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3. 雄安新區先后選錄招聘清華、北大等“雙一流”高校人才3000余名,多渠道引進院士及其他高端領軍人才12名,引進規劃建設重點領域人才100余名,新增各類創新創業人才2.5萬余人。

4. 河北省首家遠程智慧計量實驗室在雄安新區建設完成。該實驗室的建設和應用可“斷崖式”降低雄安新區燃氣表等儀器送檢成本,實現三縣范圍內的民用、工業用燃氣表遠程檢測校准,預計每年檢測量達5萬余塊,減免費用超200萬元。

5. 雄安新區容城縣面向全國部分高校2023年應屆畢業生選聘教師面試成績公布。

6. 雄安新區容城縣賈光鄉首屆鄉村趣味運動會日前在雄安郊野公園張家口體育中心舉行,“袋鼠接力跳”“趣味丟沙包”“一圈到底”“背靠背夾球”“車輪滾滾”5個項目相繼開展。

7. 雄安新區安新縣委政法委近日組織開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題宣傳系列活動,邀請律師團隊進機關、進學校、進社區、進鄉村、進景區、進市場,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普法宣傳活動。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市未成年人保護條例》將自6月1日起施行。其中提出,依托12345市民服務熱線建立未成年人保護熱線,設專席人員受理、轉介涉及未成年人合法權益的訴求,提供咨詢、幫助﹔接學生欺凌報告后,學校應採取必要保護措施﹔若未成年人受侵害,任何人有權直接向公安、教育等有關部門報告。

2.天津推進閑置宅基地制度改革試點,市農業部門和市農交所已共同搭建起天津市閑置宅基地和閑置住宅流轉交易平台。上線以來,全市閑置宅基地意向流轉入庫1592宗。

3.河北市場監管部門將督促指導各類餐飲服務單位把制止餐飲浪費貫穿到加工、服務各環節,嚴格落實節約用餐提醒提示制度,杜絕誘導誤導超量點餐和設置最低消費等違法違規行為。

雄觀天下

1. 近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印發通知,於2023—2025年在全國實施改善就醫感受、提升患者體驗主題活動,進一步解決人民群眾看病就醫的急難愁盼問題,保障人民群眾享有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成果。本次主題活動從患者視角出發,圍繞看病就醫全流程,提出6個方面共20條具體舉措。

2. 根據5月29日舉行的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行任務新聞發布會內容,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瞄准北京時間5月30日9時31分發射。神舟十六號航天員乘組由指令長景海鵬 、航天飛行工程師朱楊柱 、載荷專家桂海潮3名航天員組成。此外,我國載人月球探測工程登月階段任務已啟動實施,計劃在2030年前實現中國人首次登陸月球。

3. 近日,陸海新通道重慶無水港通過陸海新通道統一的數字化運營平台對接GSBN區塊鏈平台,實現了進口貨物無紙化放貨,這是全國首例內陸無水港使用區塊鏈技術實現進口無紙化放貨。

4. 湖北省黃岡市黃梅縣打造“公証+不動產登記”服務新模式,實現公証與不動產登記業務一窗聯辦。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水景與工程措施。

結合水系構建片區生態廊道,河道生態岸線比例不低於80%。規劃功能性濕地,配植符合地域特征的本土植物群落,提高生物多樣性,優化生態系統結構。

(責編:王紅、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