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西藏自治區黨政代表團來河北省考察

西藏自治區黨政代表團來河北省考察

2023年05月28日12:19  來源:河北日報

西藏自治區黨政代表團來河北省考察

堅定不移落實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

推動對口支援和冀藏合作向縱深拓展

王君正嚴金海與倪岳峰王正譜等參加活動

5月26日,西藏自治區黨政代表團在石家庄市太平河城市片區參觀考察。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5月25日至27日,西藏自治區黨政代表團來河北省考察。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嚴金海﹔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等參加活動。

在我省考察期間,西藏自治區黨政代表團先后到雄安新區雄安站、雄安規劃展示中心、雄安會展中心、容東片區南文營社區、雄安城際站及國貿中心項目現場,石家庄市中國電科產業基礎研究院、太平河城市片區、石家庄國際生物醫藥園規劃展館、石藥集團巨石生物制藥有限公司參觀考察,並看望西藏籍高校畢業生就業代表和內地西藏班師生代表。

5月25日至27日,西藏自治區黨政代表團來我省考察。這是兩省區工作座談會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在兩省區工作座談會上,王君正、倪岳峰講話。嚴金海、王正譜分別介紹了兩省區經濟社會發展和受援、援藏工作情況。

王君正感謝河北省對援藏工作的大力支持,對河北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表示衷心祝賀。他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西藏工作,為西藏明確了“穩定、發展、生態、強邊”四件大事,日前再次向“2023·中國西藏發展論壇”致賀信,為西藏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提出殷切期望,為我們進一步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當前的西藏,政治安定、社會穩定、經濟發展、民族團結、宗教和睦、邊防鞏固、人民安居樂業,呈現出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成績的取得,根本在於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也離不開全國人民和各援藏省市的大力支持。河北省歷來高度重視援藏工作,始終站在黨和國家戰略全局的高度,把做好對口支援西藏工作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有力促進了西藏經濟社會發展。西藏自治區黨政代表團赴河北考察經濟社會發展先進經驗,進一步堅定了西藏推動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的信心。希望進一步加強兩省區之間產業合作,圍繞清潔能源、文化旅游業、綠色工業等領域加強合作,共同打造一批具有高原特色的龍頭企業,更好把西藏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發展優勢。持續深化智力援藏,發揮河北科技、人才優勢,帶動西藏產業發展,把“三個賦予一個有利於”要求落到實處。加強兩省區企業之間的合作,熱忱歡迎河北企業進藏投資興業、共謀發展,推動生物制藥、輕工業等企業落戶西藏,更好實現優勢互補、共贏發展。

5月26日,西藏自治區黨政代表團在石家庄國際生物醫藥園規劃展館參觀考察。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倪岳峰代表河北省委、省人民政府,向西藏自治區黨政代表團表示熱烈歡迎。他說,在河北廣大干部群眾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北重要講話精神之際,在西藏和平解放72周年之際,西藏自治區黨政代表團到河北考察,體現了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政治站位,體現了對河北發展和雄安新區建設的大力支持。西藏地處祖國西南邊疆,在黨和國家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戰略地位。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西藏自治區黨委、政府帶領全區人民艱苦奮斗、頑強拼搏,西藏步入發展最好、變化最大、群眾得實惠最多的新時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雪域高原展現出強大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是非常英明、完全正確的。河北和西藏雖然相隔千山萬水,但兩地人民始終心心相連,結下了親如一家的深厚情誼。河北將以西藏自治區黨政代表團此次考察為契機,進一步做好對口支援工作,努力向黨中央和兩省區人民交出優異成績單。要堅定不移落實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推動對口支援和冀藏合作向縱深拓展,堅決完成好黨中央賦予的光榮使命。堅定不移提升援藏工作質量和水平,深入推進智力支援,切實保障改善民生,更好維護民族團結,持續服務固邊強邊,助力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堅定不移深化冀藏兩地交流,不斷加強產業、就業、文旅和生態等領域合作,為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作出更大貢獻。

5月25日,西藏自治區黨政代表團在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南文營社區參觀考察。河北日報記者霍艷恩攝

西藏自治區領導汪海洲、達娃次仁、堅參、斯朗尼瑪、孟曉林﹔省領導張政、柯俊、嚴鵬程、董仚生、胡啟生、冉萬祥參加有關活動。

(記者四建磊、盧旭東、高珊)

(責編:宋燁文、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