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5月23日)

2023年05月2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李兆民攝

今天是2023年5月23日,星期二,天氣晴 ,17∼2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航拍圖。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 近日,雄安新區多個部門分別召開專題會議,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新區考察重要講話精神。

2. 經石家庄海關所屬雄安海關批復,雄安新區首批免稅進口科研設備獲批。首批設備為雄安創新研究院免稅進口的矢量網絡分析儀、相位噪聲分析儀等,貨值1313余萬元,減免稅款約173萬元。

3. 雄安新區公安局與中國人民警察大學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同時,中國人民警察大學實踐教學基地和研究生工作站也在雄安新區公安局揭牌成立。

4. 2016年,畢業於北京師范大學法學院的史潤夏,通過河北省“英才入冀”政策考試成為雄安新區第一批985定向選調生,人民雄安網推出《雄安青年說》第一期,讓我們聽一聽她的故事。

5. 當前,央企如何聚焦產業轉型,釋放綠色發展潛力?近日,《記者去哪兒》欄目走進雄安新區,探尋央企綠色發展新路徑。

6. 日前,雄安新區首個“智慧斑馬線”在容西片區街頭正式投入使用,斑馬線兩側的發光地燈可視距離超過200米,當感應到行人通過時,斑馬線兩側的地燈會不斷地閃爍黃光,司機可提前減速。

7. 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現面向社會公開招聘人力資源崗項目員工10人,應聘者需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且具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本次招聘招滿為止,有意者可登錄雄才網進行報名。咨詢電話為0312-5619956、0312-5619961。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地鐵大興機場線草橋站、大興新城站、大興機場站全線開通了新的“刷掌”乘車服務。乘客不用拿卡、不用掏手機,依靠國內自主研發的掌紋生物識別技術就能進站乘坐大興機場線。

2. 今年以來,天津海關推出9項自主創新工作舉措,進一步提升口岸跨境貿易便利化水平。其中包括提高京津冀區域通關便利度、開展“智慧管控”改革等。

3. 從河北省廊坊燕郊發往北京國貿、三元橋、望京等區域的7條跨省快速通勤線路將於6月上線。

雄觀天下

1. 人社部、財政部22日發布《關於2023年調整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的通知》,明確從2023年1月1日起,為2022年底前已按規定辦理退休手續並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提高基本養老金水平,總體調整水平為2022年退休人員月人均基本養老金的3.8%。

2. 教育部辦公廳印發《關於做好2023年普通中小學招生入學工作的通知》,要求義務教育嚴格落實免試入學升學規定,不得通過考試或變相考試選拔學生,不得以各類競賽、考試証書、榮譽証書、培訓証明等作為招生入學依據或參考。

3. 山東省印發通知,對依法必須進行招標的工程建設項目實施投標保証金減免政策,降低招標投標市場主體特別是中小微企業交易成本,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

4. 日前,聯通廣州和中山市的南中高速洪奇門特大橋順利合龍,廣州、中山兩市在此實現跨江“牽手”,粵港澳大灣區互聯互通按下“加速鍵”。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植物配置。

植物配置以“三季有花,四季有綠”為原則,強調“春花、夏蔭、秋色、冬陽”相宜,形成多層次、多季相、多色彩的植物群落。

(責編:王紅、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