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青年說第六期丨楊朔:想在雄安這幅畫卷中留下自己濃墨重彩的一筆

雄安青年說第六期丨楊朔:想在雄安這幅畫卷中留下自己濃墨重彩的一筆

2023年05月27日12:12  來源:人民雄安網

編者按:當代中國青年生逢其時,施展才干的舞台無比廣闊,實現夢想的前景無比光明。青年強,則國家強。即日起,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聯合人民雄安網推出特別策劃《奮進新征程·雄安青年說》,聚焦新區各行各業的年輕人,如何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層一線懷抱夢想又腳踏實地,敢想敢為更善作善成﹔如何用行動踐行“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鏗鏘誓言,譜寫新時代的青春之歌。今天,讓我們走進雄安新區容東管委會的楊朔,聽聽他與雄安的故事。

2019年7月,畢業於北京大學社會醫學與衛生事業管理專業的楊朔,以定向選調生的身份來到雄安新區,先后負責雄安新區容城縣改革發展局辦公室工作、擔任容城縣小裡鎮副鎮長職務。2021年,楊朔進入雄安新區容東管委會,負責社區治理相關工作。

“雄安是一片干事創業的熱土,她就如一副徐徐鋪展的畫卷,我想在這幅畫卷中留下自己濃墨重彩的一筆。”問起來雄安的原因,楊朔堅定地說。

2021年11月,容東片區迎來首批群眾回遷,當時,同時擔任容東片區回遷信息組負責人和胡村社區臨時黨總支書記的楊朔,白天奔波在胡村社區驗房點,為回遷群眾做好服務,晚上回到辦公室,與“數據專班”的同事一起匯總回遷信息、布置第二天的驗房計劃。20多天的時間裡,楊朔每天從早上7點忙到晚上12點,但他卻甘之如飴。“看到群眾回遷新居后的笑臉,我體會到了為民服務的快樂。”楊朔表示,“那段時間給了我很大的成長空間,群眾工作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鍛煉和提升。此次經歷讓我永生難忘。”

說起未來5年到10年的目標,楊朔表示,將在“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下功夫,探索容東社區治理新機制。同時,他透露,目前容東管委會正在謀劃在容東片區打造一批兒童友好型、老年友好型全國示范性社區,以增強容東對於外來人口的吸引力。

(責編:李雪晴、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