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月1日)

2023年01月0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3年1月1日,星期日,天氣多雲轉陰,-8℃∼5℃。今天是元旦,祝大家新年快樂、皆得所願!新年新氣象,新的一年,讓我們一起以奮斗姿態激揚青春,不負時代,不負華年!

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在雄安新區工會第一次代表大會上強調,新區各級工會組織要積極順應職工期待,切實維護職工合法權益,抓實職工關愛救助,著力在維護群眾合法權益中發揮好基本職責作用。

2、藍圖已繪就,奮進正當時。人民雄安網梳理“雄安日歷”,帶你見証雄安新區發展建設歷程。

3、2022年,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取得哪些成績,新區又迎來了哪些新的變化?人民雄安網整理了一組數據,帶大家一起看看雄安的“成績單”。

4、京雄高速北京六環至京冀界段建成通車,與京雄高速河北段主線貫通,成為北京中心城區到雄安新區最便捷的高速公路。自此,北京中心城區50分鐘即可直達雄安新區。

5、引黃入冀補澱工程通過竣工驗收,投入正常運行。該工程的主要任務是為沿線部分地區農業供水和向雄安新區白洋澱實施生態補水,緩解沿線地區農業灌溉缺水及地下水超採難題,改善白洋澱生態環境,並為沿線地區抗旱應急備用水源。

6、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黨群工作部發布公示,稱擬聘唐存揚等15名同志到雄安新區新建片區學校工作(第二批)。如有異議,可在1月6日前撥打0312-5620817反映,通信地址為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縣雄安市民服務中心,郵編為071700。

7、“政通雄安”APP上線“容東片區本地生活好幫手”,實現各類公共服務場所掌上一站式查詢。該專區既是匯集容東政務、衛健、就業創業、文體等公共服務為一體的信息查詢、信息發布平台,又是涵蓋容東部分線上業務的業務辦理平台。

8、河北與中國國家博物館、國家圖書館深入對接,推動國家博物館(雄安)文物庫房、國家文獻戰略儲備庫項目早日立項開工。

9、“5G+北斗地下空間組合式定位導航”系統已覆蓋雄安容東片區超過20萬平方米的地下停車場。利用“5G+北斗”定位導航技術,在雄安新區可實現停車場人員和車輛准確位置導航。

10、雄商高鐵四電及相關工程施工中標信息公布,該工程將於2023年2月正式開工,2026年9月底竣工。

關注京津冀:

1、北京發布104項地方標准,涉及資源節約與利用、城市管理與公共服務、工程建設、信息化、生態環境等9大領域。

2、天津設置了“公仆接待日”,市政府、各區政府等43個有關部門的負責同志將同時在各自單位接聽群眾來電、解答群眾反映問題,為市民解釋相關政策,解答疑難問題。

3、新公布的《河北省義務教育課后服務大綱(試行)》要求,原則上各學校應全面推行每周5天、每天不少於2個小時的“5+2”課后服務模式,實現有需求的學生全覆蓋。

雄觀天下: 

1、國務院發布“數據二十條”,將建立合規高效、場內外結合的數據要素流通和交易制度,從規則、市場、生態、跨境等4個方面構建適應我國制度優勢的數據要素市場體系。

2、外交部明確,將恢復中國公民赴具備條件的國家旅游。

3、中國南水北調集團被列入國資委監管中央企業名單。截至目前,由國資委監管的中央企業共98家。

4、川渝兩個國家級物流樞紐揭牌,此舉將進一步助推兩省市加快打造全球供應鏈服務節點,助推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軌道交通廊道。

預留兩條城市軌道交通廊道,為小城鎮遠期軌道交通發展預留彈性空間。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