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讓城市發展更好地服務兒童

雄安新區:讓城市發展更好地服務兒童

2022年12月29日11:2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29日電 (劉師豪)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是中華民族的希望。建設兒童友好城市是雄安新區這座未來之城的應有之義。12月28日,“友好雄安•童夢未來”雄安新區兒童友好城市建設啟動儀式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舉行。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啟動儀式。

雄安新區兒童友好城市建設啟動儀式現場。劉向陽攝

雄安新區兒童友好城市建設啟動儀式現場。劉向陽攝

雄安新區設立五年多來,堅持高起點謀劃、全方位布局、多渠道發力,將兒童友好與雄安“未來之城”建設有機結合,推動“一米高度看城市、看世界、看未來”理念融入城市建設發展全過程、全領域。

此次活動旨在宣傳新區兒童友好理念,向新區人民發出兒童友好城市建設行動倡議:踐行兒童友好理念,加強兒童權利保障,優化兒童健康成長環境,促進兒童全面發展,做兒童成長的引路人、兒童權益的守護人、兒童未來的筑夢人!共同打造兒童友好城市“雄安樣板”,為孩子們提供一片碧水藍天、一份安全守護、一方幸福樂園、一個純真童年!

同時,雄安新區兒童友好城市建設專家智庫在啟動儀式上宣布成立,“友好雄安•童夢未來——小小宣講員”選拔活動、“友好雄安•童夢未來”短視頻大賽也同步啟動。

雄安新區兒童友好城市建設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劉師豪攝

雄安新區兒童友好城市建設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劉師豪攝

雄安新區以“兒童優先”為原則,將建設兒童友好城市納入新區“十四五”規劃,並出台了《雄安新區兒童友好城市建設實施方案》,為兒童友好城市建設提供了政策保障。在落地實施方面,新區堅持以兒童需求為導向,從社會政策、公共服務、權利保障、成長空間、發展環境“五大友好”維度切入,讓城市發展更好地服務兒童。

在城市建設中,新區廣泛使用綠色環保的建筑材料,將自然藝術的設計元素和激發創造力、想象力的色彩融進建筑風貌設計,打造安全健康、自然趣味的兒童友好公共設施。目前,新區已依托雄安郊野公園、社區公園、城市廣場,打造兒童友好開敞空間。同時,結合道路街區尺度,完善兒童活動場地、出行系統和學徑網絡,打造兒童友好街區空間,為祖國花朵提供安全、健康、綠色、快樂的成長環境。

啟動儀式上還播放了雄安新區兒童友好城市宣傳片﹔來自雄縣、安新縣、容東片區的孩子以及疏解企業員工、雄安建設者的孩子講述了他們和雄安新區的故事。

當天,雄安新區有關單位還開展了兒童友好城市專題業務培訓,並邀請中國兒童中心領導圍繞兒童友好城市建設的政策解讀與實踐路徑授課。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