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29日)

2022年12月2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12月29日,星期四,天氣晴,-11℃∼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是雄安容東片區。

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印發《河北雄安新區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實施辦法(試行)》和《河北雄安新區城鄉居民大病保險實施辦法(試行)》,2023年將為新區居民獻上包括普惠、傾斜、激勵3個方面9項內容的醫保“大禮包”。

2、雄縣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依法選舉產生了出席河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的7名代表(按姓名筆畫排列):王衍英、付紅瑜(女)、劉秋亂、李嘉、張妹芝(女)、晉晶晶(女)、路立營。同時,選舉潘志軍同志為雄縣監察委員會主任。

3、截至目前,雄安新區道路已運營裡程267公裡,在建裡程306公裡,合計573公裡﹔綜合管廊已投入運營裡程92.4公裡,在建裡程40.66公裡,合計133.06公裡。

4、今年有效期內,雄安新區高新技術企業達216家,同比增長41.2%﹔國家級科技型中小企業132家,較省定目標90家超額完成46.7%﹔省級科技型中小企業預計達到520家,較上年增加20家。

5、近來,有多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稱前往安新縣城或者白洋澱站、雄安站需要“坐車—坐船—再坐車”,極為不便,希望能有一條直達的陸路線路。安新縣委回復,稱關於澱南與端村之間修橋問題,已列入新區交通運輸工程項目庫。

6、作為雄安新區“城市大腦”的雄安城市計算中心(“超算雲”)項目,近日正式投入運營。

7、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已累計對接企業200余家,40余家企業完成簽約入駐,將打造“財富中心、數創中心、服貿中心”三大中心,以金融、現代服務、數字經濟為主題的產業集群正逐步成形。

8、容城縣正在開展打擊整治煙花爆竹違法犯罪專項行動,群眾舉報違法犯罪線索,公安機關將視情給予舉報有功人員200元至50000元獎勵。舉報電話為110(晝夜)或0312-2402133(治安管理大隊)。

9、作為雄安新區首批啟動的高品質生活區之一的雄安·華望城項目現場共有8000余名工人在緊張忙碌地進行施工作業。目前,該項目首批住宅外立面施工、機電安裝已完成,小市政、精裝修等剩余工作正處於收尾階段。

10、雄安容暢智慧公共交通有限責任公司面向社會招聘駕駛員數名,到容城縣工作,有意者可於2023年1月10日前將報名資料發送至郵箱(767361391@qq.com)。

關注京津冀:

1、2019年至今,京津冀三地共同編制21項區域協同工程建設標准,涉及海綿城市、綠色建筑和超低能耗建筑等方面。

2、北京打造首批標杆孵化器,重點聚焦原創新藥、細胞基因治療、智能硬件、光電子、儀器傳感器、航空航天和高端裝備關鍵材料、元宇宙、綠色能源等高精尖產業細分領域,覆蓋海澱、昌平、朝陽等8個區。

3、天津濱海新區集中採購了2萬份指夾式血氧儀,面向重點人群,全區養老機構免費發放。同時,還為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家庭醫生團隊、街鎮社區工作者、網格員發放,用於重點人群入院治療、入戶隨訪、監測使用。

4、河北發布通知顯示,自2023年1月1日起,將對城鄉低保對象和特困人員家庭每戶每月給予的15度免費電量。

雄觀天下: 

1、海關總署發布公告稱,2023年1月8日起,取消入境人員全員核酸檢測。另,民航局發布恢復國際客運航班工作方案,將不再定義入境高風險航班,取消入境航班75%客座率限制。

2、人社部發布通知,擬探索將大數據、區塊鏈等新職業納入職稱評審范圍。

3、全球首列氫能源市域列車在四川成都正式下線。該列車內置“氫能動力”系統,最高時速160公裡,加氫一次可實現續航600公裡。

4、人民網“互助平台”助推“余藥共享”,通過“人民網+”客戶端、人民好醫生客戶端“防疫互助平台”平台,能看到求/供方相關信息,包括藥品具體需求、發布時間、地址、具體的公裡數也明確標注。點擊“與我聯系”按鈕時,求/供者的微信號會在“與我聯系”處覆蓋顯示,添加對方微信即可聯系。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交系統構建。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優先發展公共交通,提高公交運行效率,增強安全度、便捷度和舒適度。充分利用智能交通技術,提供高品質、智能化的公共交通服務,實現公共交通佔機動化出行比例達到 80%的目標。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