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白洋澱澱南群眾出行不便在人民網留言求助 雄安官方:已列入規劃

白洋澱澱南群眾出行不便在人民網留言求助 雄安官方:已列入規劃

2022年12月28日10:5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28日電 (劉師豪)雄安新區安新縣毗鄰白洋澱,水區村眾多,部分鄉鎮的陸路交通較為不便。住在澱區以南的劉李庄鎮居民,若是前往安新縣城或是容城、雄縣,需要走一段“水路”。

留言截圖。

留言截圖。

近來,已有多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稱前往安新縣城或者白洋澱站、雄安站需要“坐車—坐船—再坐車”,極為不便,希望能有一條直達的陸路線路。

記者了解到,劉李庄鎮與北邊的端村鎮之間有白洋澱的一片水域,長期以來,往返劉李庄鎮的車、人都需要乘坐輪渡。輪渡一次可停放6輛車,每車收費20元﹔如果單人無車需交費5元。雖然等輪渡不需要太長時間,但網友表示,如果有了直通的公路,便捷程度會大幅提高。

回復截圖。

回復截圖。

針對網友留言,安新縣委回復,稱關於澱南與端村之間修橋問題,已列入新區交通運輸工程項目庫。關於澱南到高鐵站的公共交通問題,目前,縣城至容西安置區的K13快線班車已開通,初步緩解了從縣城通往容城的公共交通問題。從澱南至縣城的直達班車已列入城鄉客運一體化規劃,正在努力向前推進,請耐心等待。

記者聯系雄安新區及安新縣交通運輸部門獲悉,根據《河北雄安新區綜合交通專項規劃》,未來會建設一條連接安新組團、端村鎮、劉李庄鎮和龍化鄉的交通線路,該線路目前已列入新區交通運輸工程項目庫,正處於前期謀劃研究階段。未來道路通車后,安新縣也將逐步開通城鄉客運公交,滿足澱南居民出行需求。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