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28日)

2022年12月2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水攝

今天是2022年12月28日,星期三,天氣晴,-11℃∼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是雄安悅容公園。

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的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統籌做好當前項目建設、安全生產、民生保障、社會穩定和物資保供、醫療物資投放等工作,確保年底各項目標任務圓滿收官。

2、安新縣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於27日依法選舉產生了安新縣出席河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6名(按姓氏筆畫為序):田金昌、呂運強、劉振軍、牟相軍、李鵬、楊丙軍。

3、目前雄安新區城市外圍骨干交通路網、內部骨干道路體系、生態廊道、水系構成的“四大體系”基本形成,城市框架全面拉開。啟動區EB4以北道路加快收尾,EB4以南主次干路開工建設,容西、雄東A社區等配套道路管廊工程正式投運﹔雄商、雄忻鐵路開工建設,軌道快線(R1線)加快建設。

4、《河北雄安新區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認定細則(試行)》明確,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認定辦理流程為提交申請、申請受理、聯合審查、項目認定。

5、雄安新區容西片區第二批安置房交付驗房工作今日正式啟動,將持續至2023年1月2日。據介紹,本次容西片區計劃交付房源9193套。

6、雄安堅持把青少年作為普法重點群體,多維度強化兒童司法保護。雄縣依托校園普法講師團、法治副校長等團隊力量,開展了一系列以案講法、以案學法的普法宣講活動。

7、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首批企業入駐開業暨雄安索菲特酒店揭幕儀式今日將在雄安索菲特酒店舉辦。雄安商服中心將實現全業態投入運營。

8、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聘工作人員18名,含雄安分會仲裁秘書1名。有意者可於2023年1月16日前發送《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公開招聘報名表》至郵箱hr@cietac.org報名。

9、安新縣永安大街(中醫院以北至京新風景園以南)路段將採用分幅交替斷交施工,計劃斷交日期為今日起至2023年1月18日。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明確,應對高風險人群發放血氧夾﹔鼓勵各區為居民提供氧氣灌裝服務,按醫保規定報銷。

2、天津中部新城控規草案公示,將打造濱海新區港產城融合示范區。

3、2035年,河北省鐵路裡程力爭達到1.1萬公裡,其中高鐵(含城際鐵路)4000公裡左右,建成雄安新區“四縱兩橫”高速鐵路網,以及以京津石雄為核心的“環射型+網絡化”城際鐵路網,與其他交通方式深度融合,形成國際領先的現代化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群眾出行更加便捷舒適。

雄觀天下: 

1、國家衛健委發布公告,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新冠病毒感染將自2023年1月8日起由“乙類甲管”調整為“乙類乙管”,這是我國新冠疫情防控政策的一次重大調整。

2、國家移民管理局表示,將自2023年1月8日起有序恢復受理審批中國公民出國護照。

3、國家統計局27日發布關於2021年國內生產總值最終核實的公告,稱經最終核實,2021年,GDP現價總量為1149237億元,比初步核算數增加了5567億元。按不變價格計算,比上年增長8.4%,比初步核算數提高0.3個百分點。

4、上海數交所與西部數據交易中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通過在數據交易服務領域開展合作,全面推動上海和重慶兩地在數據要素流通和發展領域的協同發展,實現雙方數據要素市場的互聯互通。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鄉公交樞紐。

設置城鄉公交樞紐 1 處,承擔公交車輛維修保障、夜間停放、發車調度等功能。綜合布局公交首末站、自行車停車場等設施,預留共享交通、需求響應型公交等場站空間,實現多種交通方式便捷、安全、舒適換乘。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