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不動產登記進入“秒批”時代

雄安新區不動產登記進入“秒批”時代

2022年12月26日10:4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雄安新區不動產登記進入“秒批”時代

近日,河北雄安新區不動產登記中心推出安置房轉移登記智能審核服務模式,實現不動產登記申請受理后30秒內即可辦結登簿,標志著雄安不動產登記進入“秒批”時代。這是新區不動產登記中心深入貫徹落實“放管服”改革,提升企業和群眾的不動產登記辦事體驗,助力營商環境優化的又一舉措。

據了解,智能審批服務依托雄安新區不動產統一登記信息系統,將雲計算、大數據和人工智能AI新技術與不動產登記業務融合應用,優化了網上辦事大廳登記流程,建立標准化、規則化的不動產業務登記審核校驗庫,根據不同登記業務流程,配置對應的業務受理條件,實現受理條件規則的自定義配置,打造不動產登記智能審核模式。群眾申請安置房轉移登記,登錄“政通雄安”APP,通過實人認証,按要求提交相關材料后,系統自動比對提交信息和數據庫是否一致,匹配成功后智能審核即刻登簿。目前,轉移登記30秒即可辦理完成,實現了“秒審秒批”,辦事效率跨越式提高。

不動產登記智能化審批功能優化了審核流程,推進不動產業務登記由傳統的“人審”變“機審”,並將人工審核簡化前置,避免了群眾申請后集中審核的擁堵,縮減審核時間,改善了申請人體驗。

下一步,新區不動產登記中心將繼續深化“智慧秒批”便民服務體系,在確保登記質效的基礎上,逐步將更多登記事項納入智能審批范圍,讓不動產登記更高效、更智能、更便捷,讓企業和群眾更省心、舒心,持續擦亮新區高質量不動產登記服務體系的“金字招牌”。 (記者史自強)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