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10日)

2022年12月1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水攝

今天是2022年12月10日,星期六,天氣晴,-8℃∼4℃。今天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夜景。

隨著四分之一決賽陸續展開,卡塔爾世界杯將步入高潮。今日23:00,將迎來摩洛哥對陣葡萄牙的比賽﹔11日03:00將迎來英格蘭對陣法國的比賽。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高度重視人才工作,堅持人才是第一資源,將“聚集新人才”作為“五新”目標的重要內容,深入實施人才優先發展戰略。今天的雄安比任何時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比任何時候都更有條件、更有平台、更有能力支持各方面人才成就夢想。

2、雄安對招用畢業年度高校畢業生並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的中小微企業,給予每人1000元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

3、北京城市副中心與雄安新區聯合印發了城市副中心管委會與雄安新區工作對接機制,為“兩翼”搭建起對接交流平台。

4、即日起至12月16日,雄安新區將接連舉行服務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專場、中國雄安集團專場、財政金融類、工程建設類、信息技術類和事業單位6個專場直播活動,通過“雲招聘”的方式,邀請一批重點央企國企負責人進行直播帶崗,發布人才需求。如有需求可關注並登錄國聘網(www.iguopin.com)投遞簡歷。

5、為進一步暢通民生訴求渠道,高質量解決群眾訴求,雄安12345熱線開通網上訴求渠道,提供線上咨詢、建議、求助、投訴等貼心服務。

6、高校畢業生可在雄安新區公共創業服務機構享受創業服務,獲得咨詢輔導、政策落實、融資服務等服務﹔政府投資開發的孵化基地等創業載體還會安排一定比例場地免費向高校畢業生提供。

7、為保護鳥類在惡劣天氣條件下安全過冬,雄安新區在白洋澱畔總面積2800余畝的人工淺水濕地增設了珍稀鳥類越冬覓食地保護區,對區內的水稻田採取保育式粗放收割,部分稻田保留不收割狀態,給越冬鳥類提供適宜的覓食環境。

8、“光伏+”的綠色實踐在雄安新區並不鮮見。在榮烏高速新線雄安段,利用路基邊坡、收費站等安裝光伏組件,每年可發電5300萬千瓦時。

9、雄安新區容東片區首家金融機構——中國工商銀行容城容東支行將於12月12日正式營業,對外提供服務。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市已部署應用“京抗原”小程序,居民可通過微信或支付寶搜索“京抗原”小程序,填寫個人信息、閱覽“抗原自測教程”后開展個人抗原自測,不僅可以上傳檢測結果,還可代報家人抗原檢測情況。

2、天津公布了近期啟動跨省異地就醫普通門診、住院及門診慢特病跨省直接結算服務的定點醫療機構名單,以及近期啟動跨省異地就醫普通門診、住院費用直接結算服務的定點醫療機構名單。

3、河北下發通知,試點示范支持培育一批智能光伏示范企業,支持建設一批智能光伏示范項目,包括應用智能光伏產品,融合運用5G通信、大數據、工業互聯網、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為用戶提供智能光伏服務的項目。

雄觀天下

1、文化和旅游部對相關疫情防控工作指南進行了調整更新,旅游景區、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娛樂場所、劇院等演出場所、劇本娛樂經營場所不再要求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查驗健康碼、開展落地檢。

2、隨著我國疫情防控措施逐步優化,“拼經濟”正成為各地的一致行動。近日,上海、浙江、江蘇、廣東、四川多地政府牽頭組團,組織轄區企業“出海”搶訂單,全力以赴穩住外貿基本盤。

3、2023年部分節假日安排公布,元旦放假調休共3天,春節放假調休共7天,清明節放假1天,勞動節放假調休共5天,端午節放假調休共3天,中秋國慶放假調休8天。不過,春節、國慶假期后,均需要連上7天班。

4、一架編號為B-919A的C919大型客機9日上午從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啟航飛往上海虹橋機場,標志著全球首架C919大型客機交付首家用戶中國東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公共管理設施。

以方便群眾、功能齊全、經濟適用、便於服務為目標,分級建設公共管理設施。在小鎮客廳設置社區服務中心、智能管理中心、派出所各1處;結合街坊中心設置街坊政務服務站(含居委會和警務工作站)、物業管理用房等設施。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