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6日)

2022年12月0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12月6日,星期二,天氣晴轉多雲,-7℃∼6℃。

今日上午10時,黨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江澤民同志追悼大會。追悼大會現場直播。

追悼大會默哀時,全國人民默哀3分鐘,一切有汽笛的地方鳴笛3分鐘,防空警報鳴響3分鐘。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要夯基礎,著力建好建強“領頭羊”隊伍。選拔培養一批政治素質過硬、帶富能力突出、真心實意為百姓服務的村黨組織帶頭人,持續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筑牢推進鄉村振興的堅強戰斗堡壘。要壯筋骨,著力發展壯大集體經濟。結合鄉鎮資源稟賦、區位條件,深入開展黨建聯建,因地制宜發展培育特色優勢產業,盤活集體資產資源,統籌做好創業、產業、就業、物業致富增收大文章。要展形象,著力推動城鄉融合發展。持續推進美麗鄉村規劃編制和特色小城鎮開發,不斷優化農村人居環境,構建城鄉一體化公共服務體系,打造宜居宜業宜游的美麗鄉村新形象。

2、雄安將對安置人口的勞動就業狀況進行動態摸排,建立和完善安置人口勞動力資源信息庫。對就業困難人員實施就業援助,實行實名制動態管理,使有就業意願的勞動力享受“一對一”崗位推薦服務,每人獲得2個以上有針對性的崗位信息。

3、央視新聞聯播報道我國高技術制造業持續快速增長,將鏡頭對准了雄安新區啟動區的智慧城市產業園。

4、雄縣第十七屆人大常委會組織召開了第十一次會議,聽取和審議了《雄縣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關於提請審議接受王天琦等9名同志辭去代表職務的報告》《雄縣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關於補選雄縣第十七屆人大代表工作的報告》。

5、河北省第八屆(2021年度)“法治三個十”推選結果宣布展示暨第九屆(2022年度)活動啟動儀式舉行,“法護雄安”立法成果等10個法治成果入選。

6、雄安新區安新縣圈頭鄉又涌現出一批“水生嫂”——由婦女黨員、志願者組成的“水生嫂”志願服務隊,她們活躍在大街小巷,宣傳黨的政策方針,弘揚中華傳統美德,助力鄉村振興。

7、中國雄安集團有限公司所屬二、三級子公司面向社會公開招聘25名專業人員。其中生態建設公司招聘12人,綠博園公司招聘3人,基礎建設公司招聘7人,交通公司招聘3人,即日起報名,招滿為止。咨詢電話:0312-5629909。

8、方便廣大群眾核酸檢測需求,人民雄安網整理了截至4日,容城縣和安新縣最新公布的核酸採樣點信息,以便有檢測需求的居民就近採樣。

聚焦京津冀

1、京津冀協同發展八年來,三地企業跨地互投總額突破3.6萬億元,相當於協同前的3.2倍。三地在空間上形成了京津、京雄、京保石、京唐秦、京張等多條企業集聚廊道,涌現出了雄安、保定、張家口、濱海新區等一批新的重要企業集聚節點。

2、北京市人社局等三部門發出通知,明確一線快遞員可優先參加工傷保險,個人不繳費。

3、《天津市家庭醫生簽約服務若干規定》將於2023年1月1日起施行。這是國內首部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地方性法規。

4、為方便考生參加河北省今年下半年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面試,高校學生報考條件除原來規定的在戶籍地、居住証申領地和就讀高校所在地報考外,再增加一項為:《學生証》上所列“家庭所在地”。

雄觀天下

1、為表達對江澤民同志的無比崇敬和深切悼念之情,根據江澤民同志治喪委員會公告(第2號)精神,今天上午追悼大會默哀期間,銀行間債券市場、貨幣市場、外匯市場、票據市場、黃金市場、碳排放權交易市場和溫室氣體自願減排交易市場臨時停止交易3分鐘。

2、據人社部網站消息,國務院任免國家工作人員。任命吳朝暉為科學技術部副部長﹔任命柳拯為民政部副部長﹔任命付緒銀為交通運輸部副部長﹔任命王本強為審計署副審計長。

3、神十四乘組在軌期間,從7月29日注入營養液啟動實驗,至11月25日結束實驗,水稻和擬南芥種子在中國空間站內經歷了120天的空間培育生長,完成了種子萌發、幼苗生長、開花結籽這一“從種子到種子”的發育全過程。這是國際上首次完成的水稻全生命周期培養實驗。

4、卡塔爾世界杯今日23:00將迎來1/8決賽摩洛哥對陣西班牙的比賽﹔12月7日03:00將迎來1/8決賽葡萄牙對陣瑞士的比賽。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公共服務設施之城鎮生活圈。

合理構建城鎮生活圈。分級配置公共活動空間和公共服務設施,預留智能設施配置空間,在社區中心、街坊中心集中建設混合布局、綜合使用的居民服務綜合體,實現公共服務與日常生活的有機銜接。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