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7日)

2022年09月0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9月7日,星期三,天氣晴,15℃∼30℃。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白露。進入白露節氣后,基本結束了暑天的悶熱,天氣漸漸轉涼,有“白露秋分夜,一夜涼一夜”一說。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到安新縣、容城縣調研容西片區首批安置房分配及交付工作進展情況。他強調,要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堅持多關心一點、多深入一點,細心做好安置房分配等各項回遷工作,精心打磨每處工程細節,確保回遷群眾幸福入住新居,開啟美好生活。

2、雄安新區生態環境局聯合雄安檢察院等五部門印發《關於建立生態環境資源保護協作配合機制的意見》,決定在雄安生態環境資源和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等領域建立八項協作配合機制,加強新區環境資源領域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進一步加大打擊破壞環境資源違法犯罪力度,共同做好新區生態環境資源和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工作。

3、雄安容西片區首批將分配19111套安置房。首批回遷共涉及容城、安新2個縣7個鄉鎮39個村,按照安排9月下旬可交房入住。目前容西片區配套市政道路已完成竣工驗收,即將投入使用。另,即將開工的容西片區二期佔地面積85公頃,共304棟樓15700多套。

4、雄縣第十七屆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依法通過人事任免人員名單:任命潘志軍為雄縣監察委員會副主任、代理主任,白雪為雄縣人民政府副縣長,滕寶龍為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李剛為縣衛生健康局局長﹔免去李剛的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職務,免去高再學的縣衛生健康局局長職務。

5、雄安新區至忻州高速鐵路計劃今年10月1日開工,2027年3月31日竣工。

6、總部注冊地位於雄安啟動區企業總部區001號的央企中國中化控股有限責任公司現招聘2694名2022、2023屆國內外高校畢業生,共822個崗位。有意者可於10月31日前登錄中國中化招聘官網(https://sinochem.hotjob.cn/)或關注“中化招聘”官方微信公眾號投遞簡歷。

7、2022年度雄安新區科技創新專項擬部署公開征集任務方向16個。任務申報單位網上填報申報書的受理時間為9月6日8:00至26日16:00,申報單位可通過國科管系統進行網上填報。

8、雄安人力公司招聘項目主管(樓宇智能化方向)1人、項目經理助理1人、弱電智能化工程師4人、消防工程師2人、監控巡查崗3人、工會管理崗1人、綜合行政崗1人。有意者可登錄雄才網(www.ixahr.com)報名,咨詢電話0312-5619956/5619961。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已恢復國際貨運航班,將於明年全面復航。大興機場臨空區還將建設國家空港型物流樞紐,加速臨空區協同發展騰飛。

2、天津暫停實施機動車尾號限行及外埠、區域號牌小客車高峰限行措施。

3、河北省開辟重點項目用地審批“綠色通道”,實行即來即辦、快審快批。

雄觀天下

1、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強調,健全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新型舉國體制,全面加強資源節約工作。

2、“2022中國企業500強”榜單6日出爐,入圍企業在過去一年營業收入實現較快增長,營收總額首次突破百萬億元大關,達到102.48萬億元,較上年增長14.08%,為近10年來的最大漲幅。

3、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發布關於印發5G全連接工廠建設指南的通知,提出“十四五”時期,主要面向原材料、裝備、消費品、電子等制造業各行業以及採礦、港口、電力等重點行業領域,推動萬家企業開展5G全連接工廠建設,建成1000個分類分級、特色鮮明的工廠,打造100個標杆工廠,推動5G融合應用縱深發展。

4、四川雅安市、甘孜州瀘定縣兩地發布公告,面向社會接收救災捐贈。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關於全面推動雄安新區數字經濟創新發展的指導意見》之基礎硬件技術。

積極承接及引進一批集成電路設計產業相關的優勢企業、高校和科研院所,鼓勵圍繞5G、數字道路、物聯網傳感器、新能源汽車、軌道交通、智能家居等領域的芯片設計成果轉化及應用。深化物聯網技術在城市的綜合應用,在智能交通、智能能源、智能制造、智能農業、智能家居等領域,形成物聯網集成服務能力。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