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聚焦京津冀協同發展︱京津冀經(工)信部門對接活動在雄安新區舉辦

聚焦京津冀協同發展︱京津冀經(工)信部門對接活動在雄安新區舉辦

2022年08月30日09:40  來源:河北日報

近日,京津冀三地經(工)信部門在雄安新區舉辦對接交流活動,就進一步深化京津冀產業協同發展和服務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進行深入交流。

會上,京津冀三地經(工)信部門簽署了《共建先進制造業集群 共推產業協同發展戰略合作協議》,將在鞏固完善協同推進機制、建立重點產業協作機制、開展汽車產業深度合作、深化生物醫藥協同合作、推進工業互聯網聯動協同、搭建產業合作交流平台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進一步深化產業協同發展。

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局長張勁鬆表示,該局緊緊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牛鼻子”,持續加強與津冀兩省(市)工信部門的協同聯動,推動雄安新區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兩翼”聯動發展,構建現代化首都都市圈取得積極成效。三地建立了統籌對接機制,共同謀劃新思路、提出新舉措、探索新模式,搭建精准對接交流平台,圍繞創新鏈布局產業鏈,圍繞產業鏈打通供應鏈,優化存量、做強增量,產業協同各項工作取得了積極進展。

“天津認真落實中央決策部署,持續深化產業協同,積極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全力支持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深化與京冀產業對接合作,助力首都‘一主兩翼’建設,努力做到融入其中、服務其中、受益其中。”天津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局長尹繼輝表示,三地打造了產業協作典型樣例,在建立健全工作機制、統籌疫情防控和工業經濟發展、推動產業鏈協同、創新資源協同、集群發展、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效。

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廳長付振波表示,近年來,京津冀三地經(工)信部門在功能定位、產業布局、對接轉移、融合創新等方面攜手共進,通力合作,產業協作機制持續鞏固,一批具有標志性和影響力的疏解項目有序啟動,河北“兩翼”新興產業持續壯大,產業鏈對接融合向縱深拓展,京津冀協同發展和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取得了扎實成效。下一步,三地經(工)信部門將強化區域協作,發揮比較優勢,形成“1+1+1≧3”的良性發展態勢。

雄安新區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堅持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大局,著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雄安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吳海軍表示,希望與京津進一步鞏固完善產業協作機制,積極引導區域間的科技研發、產業轉化順暢開展,搭建高水平的產業交流平台,在協同疏解、先進制造業集群構建、人才交流等領域開展深度合作。(米彥澤)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