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24日)

2022年08月2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2年8月24日,星期三,天氣多雲轉陰,20℃∼2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夜景。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聚焦科技創新,發揮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的優勢條件,高起點布局發展高端高新產業,通過積極搭建國際一流科技創新平台,加快雄安新區人才特區建設,讓新區真正成為改革創新的高地、干事創業的熱土。

2. 河北省發布《全力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的十條措施》,提出支持雄安新區司法行政工作探索創新,建立“審核備案直通車”制度等相關措施。

3. 雄安新區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先期將覆蓋新區綜合保稅區、跨境電子商務產業園等重點外向型園區,提供不低於200G總帶寬,力爭2023年7月底前建成開通。

4. 雄安新區雄東片區A社區(一期)配套道路、管廊、給排水工程一、二標段瀝青上面層攤鋪8月23日全部完成,標志著雄東片區A社區(一期)配套基礎設施工程施工任務基本完成。

5. 雄安集團軌道快線公司日前舉行R1線霸州開發區站開工儀式,標志著R1線建設再啟新征程。

6. 保定市河長辦與雄安新區規建局,高陽縣、清苑區、徐水區河長辦與安新縣河長辦分別簽訂跨界河流“聯席聯巡聯防聯控”機制合作協議,統籌推進瀦龍河、孝義河、府河、唐河、瀑河、漕河等6條主要入澱河流流域管理保護、協同治水護水等工作,共同守護白洋澱一澱清水。

7. 雄安新區容城縣招聘大學生公益性崗位383名,有意者可持本人身份証、戶口本、畢業証原件復印件和《容城縣2022年大學生公益性崗位就業申請表》到容城縣政務服務中心六樓611室報名。聯系電話0312-5612886。

8. 網友近日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希望能對雄安新區安新縣劉李庄鎮小北馮村到同口鎮同口村之間的道路進行修繕。收到留言后,雄安新區安新縣立即責成劉李庄鎮人民政府相關負責人員核查處理。

9. 雄安新區容城縣公安局大河鎮派出所副所長孫偉,從警12年來一直堅守在一線實戰部門。因工作勇於奮進,孫偉今年被雄安新區公安局推薦為全國“最美基層民警”候選人。一起來看看他的故事

10. 處暑當天清晨,雄安新區上空雲霞滿天,被朝霞映紅的天際宛如油畫,五彩斑斕,如夢如幻。天高雲淡、色彩繽紛的初秋美景,開始鋪陳開來。

關注京津冀

1、9月1日起,北京市參保人可使用醫保個賬余額為本人購買本市補充醫療保險“北京普惠健康保”﹔12月1日起,參保人可以為享受北京醫保待遇的配偶、父母、子女購買本市補充醫療保險“北京普惠健康保”,在支付時,應確保個人賬戶能足額支付。

2、2022中國網絡文明大會將於8月28日—29日在天津國家會展中心舉辦。

3、河北省涿州市決定對全域開展靜默管理,實行臨時管控,並組織所有人員核酸檢測。

雄觀天下

1、中辦、國辦近日印發見,要求減輕村級組織工作事務負擔,不得將村級組織作為行政執法、拆遷拆違、招商引資、安全生產等事務的責任主體。

2、教育部通報人教社教材插圖問題調查處理結果,27人被追責問責。‍

3、就網傳“2022年將實施紅綠燈新國標”,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學研究所回應稱,不存在“2022年紅綠燈新國標”。

4、海南發布碳達峰實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公共服務和社會運營領域新增和更換車輛使用清潔能源比例達100%。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關於全面推動雄安新區數字經濟創新發展的指導意見》之鼓勵數據加工開發和資源化利用。

在確保個人信息和企業信息安全的前提下,整合各類數據,建立全數字化的個人賬戶體系,支撐生活服務便捷化和公共服務普惠化。整合各類機構數據,建立機構數據賬戶,簡化政務服務、企業融資等流程,形成可持續優化的運營服務能力。以數據為關鍵資源要素,賦能市場活動和政府管理,建立數據資源流通交易服務平台,延長數據交易鏈,探索數據資源、模型算法、加工應用、數據安全、數據治理、數據存儲管理等多元化的數據資源產品體系,構建創新型的數據交易模式。研究數據權屬認定、價值評估、流通交易規則和標准合約等政策體系,明確數據流通與可交易的范圍,建立有效的監管運營機制,保証數據交易規范進行。鼓勵更多數據交易主體參與到交易過程中,增強數據流通性和使用價值,多渠道提升數據交易能力,形成數據流通、開發、應用價值鏈。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