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與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竺延風舉行工作座談

張國華與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竺延風舉行工作座談

2022年04月09日10:3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9日電 4月7日—8日,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黨委書記竺延風一行到雄安新區調研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竺延風一行共同參加雄安新區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與示范應用啟動儀式和悅享雄安科技有限公司揭牌儀式,並舉行工作座談。

張國華與竺延風一行舉行工作座談。劉向陽攝

張國華首先代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對竺延風一行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對東風公司給予新區的大力支持表示誠摯感謝。他表示,東風公司具有齊全的產業鏈和豐富的產品陣營,創新能力強,發展潛力大,特別是在智能化、綠色化發展方面走在行業的前列,是極具實力的汽車企業集團。此次到雄安新區調研考察,主要是在經過前期較長時間研發和准備的情況下,進入實質性的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與示范應用階段,深化雙方多領域務實合作,打造更多的應用場景,以實際行動服務和融入重大國家戰略,充分體現了東風公司強烈的政治意識和責任擔當。當前,雄安新區已經進入大規模開發建設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進的重要階段,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加快建設,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不斷加強,深化改革擴大開放蹄疾步穩,高端高新產業和各類新人才加快集聚,規劃建設發展各方面工作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希望東風公司積極發揮自身優勢,在綠色低碳發展、公共交通出行、智能網聯汽車發展、科技創新要素集聚 、產學研融合及人才培養等方面與新區深化合作,助力新區加快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雄安新區將持續推進行政審批改革,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質,打造一流的發展環境。

張國華與竺延風一行舉行工作座談。劉向陽攝

竺延風表示,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此次對雄安新區的規劃建設成果進行了深度的考察、學習,實地感受到新區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場景,感到十分振奮。東風公司始終把支持新區規劃建設發展作為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始終履行社會責任,時刻踐行央企擔當,積極發揮在智能網聯、新能源及車聯數字化的領先優勢,努力打造智慧城市和智能交通的樣板項目,為雄安新區建設綠色低碳、信息智能、宜居宜業的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做出更多貢獻。

在雄安新區期間,竺延風一行先后考察了雄安站、科創中心中試基地 、京津冀國家技術創新中心雄安中心、容東智慧體驗中心、劇村“1+5+X” 城市智慧能源融合站、啟動區綜合服務中心等,深入考察了解雄安新區整 體規劃及建設情況。

東風公司領導黃偉、喬陽、尤崢、周先鵬,新區及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萬岷、吳海軍、王紀平、張強、張廷安,東風公司、新區及雄安集團 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座談。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