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30日)

2022年03月3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3月30日,星期三,天氣多雲轉晴,6℃∼1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春天的雄安新區。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黨工委日前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指出要從國內大循環、國際國內雙循環的角度深刻認識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敢於擔當、主動作為,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為全國改革開放大局作出更多貢獻。

2、為推動財政資金直達機制在雄安新區深入實施,按照財政部有關工作要求,河北監管局強化雄安新區財政直達資金監管,通過比對直達資金監控系統數據與省財政下達資金數據,督促新區財政部門及時將資金下達撥付,嚴格按照有關規定將資金直達受益對象,實現直達資金“一竿子插到底”。

3、雄安啟動區將著力打造國家創新資源重要集聚區,目前,在啟動區互聯網產業園,三大通信運營商智慧城市、科創園區項目正穩步推進。

4、5G+技術助力雄安生態環境監測實現四個國內首次:在全國率先實現了5G+VR全景視頻移動監測監控﹔在國內首次探索了區塊鏈技術在生態環境業務領域中的應用,首創“區塊鏈”環境採樣系統﹔首次實現“數字白洋澱”,實現船隻在白洋澱航行的澱區導航﹔國內首次有水上移動實驗室航行在白洋澱。

5、2017年以來,雄安新區完成清潔取暖37萬多戶,其中氣代煤31萬戶、電代煤6萬多戶,基本實現了“無煤區”建設。

6、2017年以來,容城縣共排查各類矛盾2371件,化解2263件,化解率95.44%。作為維護社會穩定的堅實防線,“大調解”發了巨大作用。

7、中國科學院雄安創新研究院(籌)擬招聘2名通信光子集成芯片實驗室科研崗位人員、4至8名人工智能科研崗位人員、4至8名無人系統科研崗位人員。有意者可填寫應聘表及簡歷發送至郵箱rlzy@xii.ac.cn,聯系電話為0312-8736952。

8、容城縣擬招聘居民小區衛生站工作人員38名,包括醫生19名、護士19名。有意者可於4月3日9:00至7日17:00報名,並於4月8日10:00前繳納報名考務費100元,4月10日上午參加筆試。

9、4月1日至5月31日,容城縣大水大街部分路段將進行封閉施工,所有通過車輛均需繞行。

聚焦京津冀

1、在北京和雄安新區間,今年年底,一條全新的高速公路——京雄高速,有望全線建成通車,屆時兩地間高速公路車程時間將縮短到1小時。

2、根據疫情防控有關要求,北京北站始發、終到部分旅客列車停運。已購買停運列車車票的旅客,可於30日內辦理全額退票手續。請廣大旅客及時關注車站公告或中國鐵路12306網站信息,妥善安排出行。

3、今年天津首批集中開工重大項目共360個,總投資3160億元。其中,科技創新項目22個,總投資331億元﹔產業鏈提升項目133個,總投資522億元﹔重大基礎設施項目99個,總投資1070億元﹔重大民生改善項目106個,總投資1237億元。

4、《河北省“十四五”時期“無廢城市”建設工作方案》提出,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同步啟動“無廢城市”建設,有序納入國家建設行列,形成雄安新區率先突破、各市梯次發展的“無廢城市”集群。

雄觀天下

1、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周年之際,中央軍委將評選頒授“八一勛章”。

2、日前,中共中央決定:王蒙徽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員、常委、書記﹔信長星同志任青海省委書記﹔梁言順同志任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委員、常委、書記。

3、將於4月1日起實施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管理辦法》提出,代替實際機動車駕駛人接受交通違法行為處罰和記分牟取經濟利益的,最高罰5萬元,一次記12分﹔組織他人實施買分賣分牟取經濟利益的,最高罰10萬。

4、廣西規定,夫妻雙方戶籍和居住地均在邊境縣(市、區)的,可以生育四胎子女。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科技創新空間布局。

在大學園布局一批特色學院和高精尖研究中心,培育一流優勢學科,鼓勵高校與企業合作建立研發中心,開展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在科學園、創新坊布局國家科技創新平台和國內外知名新型研發機構,強化關鍵核心技術研發,布局成果交易、技術轉移、產權保護等創新服務設施,推動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在社區中心分散化布局創新企業、研發機構、技術聯盟、科技型小微企業等,廣泛聚集創新資源,激發各類主體創新活力,為創新創業提供有效支撐 。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