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扎實推動深改工作向縱深發展

雄安新區扎實推動深改工作向縱深發展

承接疏解和開發建設成深改“主攻點”

2022年03月22日09:1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承接疏解和開發建設成深改“主攻點”

從3月18日召開的雄安新區黨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四次會議獲悉,雄安新區將扎實推動深改工作向縱深發展,推動改革更好對接發展所需、基層所盼、民心所向,全力以赴抓好“創新雄安”“協調雄安”“綠色雄安”“開放雄安”“共享雄安”建設。

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雄安新區設立五周年,也是推動新區“顯雛形、出形象”、承接疏解落地見效的關鍵之年。會議提出,新區各級各部門將把《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支持河北雄安新區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指導意見》作為推進深改工作的“路線圖”,把承接疏解、開發建設作為推進深改工作的“主攻點”,始終錨定“五新”目標,落實“八個聚焦、八個聚力”工作舉措,把新區2022年深改工作要點落實落好。今年,雄安新區將把創新作為第一動力建設創新驅動發展引領區,加快建設“創新雄安”﹔把協調作為內生特點建設協調發展示范區,加快建設“協調雄安”﹔把綠色作為普遍形態建設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加快建設“綠色雄安”﹔把開放作為必由之路建設開放發展先行區,加快建設“開放雄安”﹔把共享作為根本目的持續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建設“共享雄安”。

據介紹,新區將全面實施“雄才計劃”,進一步壯大新區干部人才隊伍,著力建設“廉潔雄安”,為推動改革發展提供強大智力支撐和環境保障。(記者田恬)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